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觀察/台北市選情馬下蔡上 邱義仁政策戰喇叭響起

觀察/台北市選情馬下蔡上 邱義仁政策戰喇叭響起

王宗銘

2011年11月8日 06:29
  • NOWnews最新民調:馬蔡宋支持度

記者王宗銘/分析報導

2012年總統大選的選情,在過去一個月出現明顯變化,蔡英文支持度跟上馬英九,落後差距在誤差範圍內,台北市落後的支持度新增加了5個百分點,新北市仍 略為領先馬英九,雲嘉南、高屏澎拉大領先馬英九的差距。原因不外是與蔡英文的台一線造勢,以及近期在新北市的密集競選活動有關。

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在台北市支持度新增加5個百分點的同時,馬英九也掉了5.4個百分點,主因可能就在於馬政府近期一連串政策頻頻失分,即使馬英九的國旗造勢王牌在台北市鞏固選票一向很吃得開。

這包括農委會宣布把補助貧童鮮奶經費挪去補助酪農,行政院緊急喊卡恢復;教育部下令6歲以下兒童禁止補習英語、書法、圍棋、珠算、心算,還下令禁止師生戀,也被行政院擋下;還有文建會國慶音樂劇《夢想家》竟燒掉了2.15億元,有人比較過,這筆錢足以讓貧童喝21年鮮奶。

當然還有老農津貼只加316元,讓馬英九在南台灣的選情受重傷,倒地趴了下去。



原文網址: 觀察/台北市選情馬下蔡上 邱義仁政策戰喇叭響起 (第1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8/10844-2755834.htm#ixzz1dE0ZaVaj
 馬英九與蔡英文在中彰投的選情,在10月時,蔡英文曾幾乎要追平馬英九,但馬英九最近一週內主攻中彰投,又拉開差距,顯示國民黨組織戰力一啟動,可以補政策失分之不足。

究竟要決戰中台灣還是北台灣,原本觀戰人士的評估原則是,蔡英文在南台灣大勝,可盡量補平北台灣輸的部分,才有所謂的決戰中台灣;而北台灣如果大輸,就沒有決戰中台灣;如今的局面似乎是,中台灣有打平或勝出的實力,北台灣可望小輸,那機會顯然就在於衝刺北台灣了。

馬英九在政策、政績hold不住,又有無薪假的隱憂,後勁顯得吃力,在此同時,蔡英文有了新的政策顧問邱義仁犀利出招,新北市的組織戰又聽說蘇貞昌的人回籠了,政策戰的好戲還有得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