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廢公審會 台聯遞公投連署書 / 藉公審會打壓民意

廢公審會 台聯遞公投連署書   2011-11-1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台聯曾三度提出ECFA公投案,都被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駁回。台聯昨向中選會遞交九萬四千餘份廢除公審會的公投提案連署書。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強調,公審會已成凌駕人民、剝奪人民權利的怪獸,應予廢除,還人民公投權。

為爭取人民公投馬政府的ECFA政策,台聯自二○一○年五月起至二○一一年元月止,三度提出ECFA公投提案,參與連署的公民總計超過三十萬人次,但每次平均約十萬人民連署的ECFA公投提案,卻被十餘位公審會委員反對而駁回提案,且三度提案,三度被封殺,無法交付人民行使公投權。

黃昆輝昨在本土社團陪同下,前往中選會遞交廢除公審會的公投提案連署書。他痛批,台聯過去三次提出ECFA公投案,皆遭公審會駁回;公審會的存在,只會讓公投法成為「不公投法」,除了廢除公審會外,公投門檻也該降低,讓公投機制確實得以施行

黃昆輝要求,此提案事涉公審會委員的利益,公審會應該利益迴避,不應再介入此公投案。黃昆輝說,這也是挑戰馬英九總統有無誠意實施民主,馬英九不該再藉公審會打壓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