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港媒送驗調查! iPhone4電磁波最高

港媒送驗調查! iPhone4電磁波最高

2011年6月16日 01:23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的癌症研究中心先前明確指出,使用手機可能增加某種腦瘤發育的風險。香港《蘋果日報》近日將iPhone 4等5款行動通訊產品送驗,卻發現使用行動上網的電磁波數值高出手機一般通話許多。

香港《蘋果日報》將iPhone 4、iPad 2 3G、宏達電Desire HD、三星Galaxy SII、摩托羅拉Atrix等5款行動通訊產品送到香港城市大學電磁學實驗室。負責測試的城大電子工程系教授陳國雄表示,手機上網以及視訊通話時,傳輸量 比一般通話高,電磁波自然跟著大增。

而根據香港《蘋果日報》送驗的數據,iPhone 4在數據傳輸電磁波和通話電磁波都高居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