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馬金體制?馬黑金體制?/ 選前去見賭盤操盤手,這是世紀醜聞

馬金體制?馬黑金體制?
◎ 林丁男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關於十餘年前與義大利西西里黑手黨奮戰不休的義大利檢察官法康尼的影片。在戰後的義大利,黑幫與政治緊密結合,並涉入社會與經濟的每一個層面:許多黑幫大老會「領養」他們覺得有 希望的政治人物,提供資金與各種協助,讓他們能夠順利登上權力高峰,之後再對他們予取予求。

與黑幫同樣出身於西西里島的法康尼,並未選擇投 入黑幫懷抱,而是選擇奮勇挺身對抗無所不在的黑道勢力。在從未間斷的死亡威脅與政治壓力下,他毫不屈服,終究得以成就義大利史上最大一次對黑幫成員的集體起訴,使千餘名黑幫成員被起訴,數百人被判罪。他也因此為黑幫所痛恨,並與妻子一起在高速公路上被炸彈炸死。

現在媒體對馬先生去見地下賭博 大亨的報導雖然尚不知真假如何,但是府方已經承認總統之前曾兩度見過此人。這幾次見面與先前的總統大選不知有否關係?由江南案、劉邦友血案、到被迅速處理掉的連勝文槍擊案,黑道的影子不是無所不在?甚至很多人也認為,三一九槍擊案與地下賭盤脫不了關係。
就連中國共產黨也是一丘之貉,鄧小平甚至公開說,「黑 幫也有愛國的」,還鼓動澳門黑幫暴動,以逼迫葡萄牙儘快將澳門交還中國。延續這樣的黑金體制,讓妻小與自己生活在恐懼之中,是大家想要的嗎? (作者為自 營商)

◎ 文華
最新一期壹週刊爆出馬英九利用南下嘉義造勢之便,透過市長兼國民黨副主席的安排,會見了地下金融教父!

此消息一爆發,大批記者隨即請相關人員證實。總統府只表示遺憾?黃敏惠的回答更是奇怪,竟說:我們會研議!(要不要告發?)

上一屆嘉義市長選舉,涂醒哲指控黃的選監小組賄選時,黃敏惠怒不可遏,立即提告!對照此事,反應卻是極其低調;而馬英九素有馬更正聞名,這次也是低調到不行;是怕提告反而會激怒壹週刊拿出更多的證據嗎?以前是視名譽如性命,這次卻是視名譽如糞土?不奇怪嗎?

馬陣營若是坦蕩蕩,照一般的行事準則,應該是立即提告,不應任由此事繼續延燒,毀壞國家及總統的公信力!畢竟一個民主國家的總統,在選前去見賭盤操盤手,這是世紀醜聞,若屬實情,馬英九先生就應該立即下台,以謝國人! (作者從事營造業)

◎ 秦靖
吳敦義院長被爆出與黑道大哥同遊峇里島,被質疑與黑道掛勾涉入地方議長選舉時,吳敦義說:「大家不能排斥更生人,該位大哥年少輕狂已改過向善」,國民黨黑白道水乳交融可見一斑。

想不到總統大選倒數不到兩個月,週刊竟報導馬總統密會嘉義地下賭盤大亨,黑白道掛勾的震撼程度,恐怕將成為壓倒馬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沾鍋」、嫉惡如仇的馬總統,竟然與賭盤組頭齊聚一室,甚至期望能藉由賭盤翻轉而扭轉劣勢,這樣的國家元首比無能更可怕。

馬總統害怕落選的擔憂,從監察院打壓三隻小豬,乃至廣發台灣平安福(符),最後求助賭盤,牛鬼蛇神、是非善惡不分,馬總統慌亂到從「無能」變成「低能」,馬急跳牆若能成功連任,黑道大哥、賭盤大亨輔選有功,將是台灣政治的一大災難!
(作者為國中教師)
==================================================================
密會組頭? 蔡宋要馬自己踹共
〔記者李欣芳、林恕暉、顏若謹/台北報導〕壹週刊報導指馬總統九月密會賭盤大組頭陳盈助,馬陣營連兩天出面澄清、否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天不約而同,要求馬英九自己出面對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蔡英文昨指出,總統府的回應都是有限度的回應,對於整個案情並無完整釐清的作用,這是社會滿關切的事,還是請馬英九總統來釐清,讓外界釋疑。

宋楚瑜昨接受電視台節目專訪前,在場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身為一個總統,面對旁人公開明確的指責,應有責任向全民作明確交代,
「為什麼總統去見一些不應該見的人?」
「到底有沒有這些事實?」
「到底在談論什麼?」
「到底這一次選舉是人民在投票,人民做決定,還是賭盤在做決定?」
民進黨發言人梁 文傑、莊瑞雄昨也召開記者會,持續追擊。梁文傑說,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說馬總統當天確實到嘉義參加一個百人的黨務活動。但就他們所知,馬當天在嘉義有兆品酒 店不公開座談會、國民黨固本會報及北回歸線太陽館活動等三個行程,府方為何說只有一個,是在隱瞞什麼?這些活動難道見不得人嗎?是否還隱瞞別的?

綠:府是否還有隱瞞

梁並說,府方承認馬確在嘉義市長黃敏惠引見下認識陳盈助,並在○八年一月、○九年九月二度會面,但壹週刊報導,光是○八年雙方就在黃的住所、嘉市府委外的「再耕園」餐廳及賭盤大亨住家見了三次面。民進黨要求府方說明,到底見了幾次面?盼馬一次和盤托出。

莊瑞雄表示,馬大姊馬以南被報導在中國與「白狼」聚會時,馬英九曾說會叫姊姊以後要更小心,如今馬選情告急,透過大姊整合地方角頭,充分說明馬所謂的清廉自持,全部是虛假、騙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