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馬英九拋兩岸和平協議與公投 宋楚瑜:草率、令人憂慮

馬英九拋兩岸和平協議與公投 宋楚瑜:草率、令人憂慮


2011年10月23日
  • 楊秋興表態挺馬英九 宋楚瑜:我不擔心大咖問題,擔心台灣人民跟民生問題會不會被孤立、遺棄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3日出席台中市神岡區的青年座談會,談到馬英九總統日前提出兩岸和平協議及公投議題,宋楚瑜批,馬以國家領導人身分拋出公投,「令人憂慮,也很草率」。

對於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公開表態挺馬英九,宋楚瑜說,他不會擔心「大咖」問題,只擔心台灣人民跟民生問題會不會被孤立、遺棄,棄誰保誰不是問題,台灣不能被拋棄、台灣人民不要放棄,才是他現在關心的問題。

宋楚瑜說,兩岸需要和平架構,但是馬英九以國家領導人身分拋出公投,「令人憂慮,也很草率」。他舉陳水扁當年拋防禦性公投時,國民黨發動文宣系統、批評草率發動公投違憲違法,國民黨現在又重操陳水扁當年的做法。

宋楚瑜認為,朝野炒作統獨問題是「假議題」,兩岸並無立刻統一或獨立的問題,而是要建立和平架構,好好把經濟問題做好。

宋楚瑜表示,國民黨應該要注意,韓國已經跟美國和歐盟簽定FTA,當年國民黨承諾,與中國簽署ECFA後,下一步就是要跟新加坡等國簽署FTA,但是該簽的、該保障台商投資、人身安全、貿易糾紛的問題都沒做。

對於連署狀況,宋楚瑜說,還要再加油,必須要高過門檻,才能確保一定有參選的機會。


原文網址: 【馬英九拋兩岸和平協議與公投 宋楚瑜:草率、令人憂慮】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23/11757-2751619.htm#ixzz1crN6dMHW
================================================================

宋楚瑜前腳剛走馬上就查稅? 財政部堅決否認


2011年10月19日
  • 花蓮民眾相挺,宋楚瑜在台上偷偷拭淚。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針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他去拜訪老朋友時,他前腳走,後腳就查稅,以致企業都不敢幫他連署,財政部長李述德今(19)日堅決表示「沒有做這種事」,「不可能、也不會這麼做」。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審查財政部賦稅署以及五區國稅局的預算,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指出,之前她看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他拜訪老朋友,「前腳走,後腳就拔樁;前腳走,後腳就查稅」,以致企業都不敢幫他連署,到底財政部、國稅局有沒有介入選舉?

財政部長李述德答詢表示,一定會秉持行政中立,依法處理,不會針對特殊個案「沒有做這種事」,財政部「不可能、也不會這麼做」。

盧秀燕還把賦稅署署長許虞哲以及五區國稅局局長都叫上台,要求他們一一回答有沒有這件事,許虞哲以及五區國稅局局長也都紛紛表示「沒有這種事」、「絕無此事」、「沒有」。

盧秀燕則表示,這件事涉及執政的國民黨,如果沒有這種事,就應該好好澄清。

原文網址: 宋楚瑜前腳剛走馬上就查稅? 財政部堅決否認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19/11490-2750477.htm#ixzz1crO9dHvy
==============================================================

宋楚瑜:大咖幫「那個」站台 是怕落選會被怪罪

2011年10月15日 08:24
  • 有傳言指出楊秋興挺馬任總團長,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表示為假消息。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國民黨給他的老朋友很多壓力,很多大咖幫忙「那個」站台,也是怕落選的話會被怪罪,當他去拜訪老朋友時,「前腳走,後腳就拔樁;前腳走,後腳就查稅」,這是他目前最大的隱憂,不過跨過連署門檻絕對沒有問題。

宋楚瑜14日接受電子媒體專訪,強調自己達到25.8萬份的連署門檻,絕對沒有問題。

不過,他也遺憾表示,國民黨給他的老朋友很多壓力,很多大咖幫忙「那個」站台,也是怕落選的話會被怪罪,而民進黨也並未如大家預期一樣幫他連署或造勢,所以先前喊出的百萬連署受到不少影響,不過他一定會「奮鬥到底」。

宋楚瑜指出,當他拜訪老朋友時,「前腳走,後腳就拔樁;前腳走,後腳就查稅」,這是他目前最大的隱憂。

原文網址: 宋楚瑜:大咖幫「那個」站台 是怕落選會被怪罪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15/10844-2749482.htm#ixzz1crOk6j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