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馬連和平協議說法有落差 / 蔡批馬草率、魯莽

馬連和平協議說法有落差 / 蔡批馬草率、魯莽  2011-11-16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右二)昨續在澎湖造勢,柯蔡宗親會理事長蔡長壽致贈好彩頭預祝她高票當選。 (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曾韋禎/綜合報導〕兩岸和平協議爭議再起,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再度重砲抨擊馬英九總統,拋出和平協議是草率、魯莽,且連戰、馬英九說法有極大落差,加上馬政府反覆,讓外界觀感不好,她呼籲選民應仔細觀察,選出負責、帶領台灣安全、社會安心的總統。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昨也質疑,連戰改口,就像馬拋出和平協議後,也是反覆、輕率、躁進;難道連戰改口,就怕因此傷害總統選情?
立委黃偉哲則諷刺說,最早報導連戰說和平協議的是中央社;中央社曾因報導內容不如吳揆的意,爆發改標題風波,難道現在又要叫中央社改稿了?

蔡英文昨持續在澎湖造勢,一早就帶著立委參選人楊曜前往馬公魚市場、北辰市場拜票,民眾夾道歡迎,搶著握手合影。隨後小英前往興仁柯蔡宗親會祭祖,理事長蔡 長壽致贈好彩頭,預祝她高票當選,小英祈求蔡家祖先保佑選舉順利平安,並呼籲全國八十餘萬柯蔡宗親支持,就能挺她進總統府,她當選後會將台華輪汰換列入優 先順序,並加強澎湖醫療能量。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在高雄答覆媒體時說,許多人都希望中國不要碰觸台灣選舉,但一定有人會說中國關切或運作台灣選舉,他衷心希望不要發生這種事,呼籲中國勿介入台灣選舉。

針對民進黨質疑中國暗助馬吳選情,吳則反批,若有人誇大、栽贓,這是不道德的,我們不要非中華民國的力量來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