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馬提洽簽兩岸和平協議 網友:溫水煮青蛙

馬提洽簽兩岸和平協議 網友:溫水煮青蛙 【2011/10/17 19:26】


總統馬英九今召開黃金十年系列第五場記者會,公布「和平兩岸」與「友善國際」願景大綱。強調在國內民意達成高度共識,兩岸累積足夠互信的前提下,秉持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國會監督等條件成熟後推動兩岸和平協議,以維護兩岸永續和平。不過網友並不認同。(記者劉信德攝)
〔本報訊〕總統馬英九今(17)日召開「黃金十年,國家願景」第5場記者會,公布「和平兩岸」與「友善國際」願景大綱,表示在兩岸互信的前提下,以及國家 需要、民意支持和國會通過的3條件成熟,未來10年內不排除和中國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因此協議的簽定沒有時間表;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痛批,這根本就 是馬英九的「統一時間表」。

馬「黃金十年」願景指不排除簽訂

馬英九今日召開黃金十年系列最後一場記者會,就兩岸問題以及國際關係提出政綱,表示未來10年內不排除和中國有洽簽和平協議的可能性,不過,這必須在國內民意達成高度共識,兩岸累積足夠互信的前提下,以及國家需要、民意支持、國會監督3條件成熟後推動。

馬英九也強調,在他執政期間,兩岸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恢復兩岸協商後,雙方協商頻率和深度都大幅增加,因此未來仍會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政策基礎,在中華民國憲法下架構「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之外,也堅守台灣的主體性。

陳其邁痛批是馬總統的統一時間表

陳其邁痛斥,在馬英九「九二共識、一中共表」的協商前提下,「和平協議」早就涉及改變現狀,而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根本就是為兩岸統一訂下時間表,因為台灣 人民根本沒有賦予馬英九進行兩岸政治協商和兩岸統一的權力,陳其邁也強調,簽署和平協議的定義在於兩國都承認彼此政治地位,若兩岸存於「一中各表」的現 狀,根本沒有辦法簽署協議。

網友也紛紛批評,馬英九該項政策是溫水煮青蛙,現在人民無感,但是一旦馬英九明年當選,人民就會感到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