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總統大選 我投小英

總統大選 我投小英
◎ 楊劉秀華
最近讀了李筱峰教授新書《烏鴉不快樂》,心中感觸良多。
終戰 時,我二十五歲是日本國民,擁有日本國籍,
當時,未經本人同意與選擇,被迫做了「中華民國國民」迄今。

二○○八年九月十一日自由時報報導「美通電外館不得 稱台灣為ROC」,內文指出美國不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

二○○九年四月七日美國的司法判決,認為台灣人是無國籍者。最近的劉姍姍事 件,美國檢方也認為我國不被承認是一個主權國家。台灣人如同坐了六十多年的政治牢獄,使我心裡一直不快樂。
今年十月初,我前往日本參加明石會創立講演會, 前日本駐台代表、資深外交人員及日本友人也來與會。後來,我請教他們,依國際法應如何解決台灣主權地位的問題?其中一位精通國際法人士認為,國際政治法律現實,可能不容易解決。

我又問,如不用法律手段而改用事實陳述是否可以解決?
他想了一下,認為事實陳述比法律手段更有效果,較有道理

在電視上,看到一些人一再強調要捍衛中華民國,又說唯有如此台灣才有安全。
事實上,目前中國利用飛彈威脅我們,馬政府還有意跟中國訂定「和平協議」,
卻不要中國放棄「武力犯台」,這哪有安全與和平?

依國際法原則,台灣不屬中國(包括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是歷史事實,目前台灣人民迫於無奈,只能參加「中華民國」體制內選舉,以爭取權利和民主自由。

從媒體報導,看到民進黨蔡英文主席的總統競選活動,受到民眾熱烈回響與支持,顯示人民對於小英充滿期待,希望她能帶領台灣人民走出困境。如果想要維持現狀, 就像「小老婆」心態,沒有原則。

期盼台灣人覺醒,要求尊嚴,並重視主權的守護與主張。
我懇求神必賜給小英智慧和勇氣,盼望當選總統後,更有智慧和勇氣捍衛台灣的主權。
此次大選,我投小英。如有機會,我雖已年屆九十一,仍想替小英站台,呼喚更多人支持她。 (作者為國際文化基金會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