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趙麗雲農舍事件淚退不分區 梁文傑:應該怪邱毅

趙麗雲農舍事件淚退不分區 梁文傑:應該怪邱毅


李鴻典

2011年11月16日 07:10
  • 趙麗雲宣布退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評選,講到助理去留問題,一度哽咽(圖/記者林思慧攝)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預定今(16)日正式公布,但身為黨團書記長的趙麗雲卻在昨日拋出震撼彈,不希望自己的農舍事件成為團隊的「老鼠屎」,宣布退出不分 區立委評選!而當初揭發趙麗雲涉擁違法農舍的民進黨發言人、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網》訪問時說,農舍是他揭發的,但他覺得「趙麗 雲該怪的是國民黨籍立委邱毅才對」。

由邱毅率先爆出的「農舍事件」在這次總統大選占據十足版面,原本藍營以為藉此可以擊倒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但沒想到,事件過度延燒後,餘火反噬,回燒到國民黨內部,包括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國民黨籍立委鍾紹和與趙麗雲等,接連被綠營踢爆,同樣坐擁非法農舍。

雖然,被指涉當事人都極力撇清、否認,但就如當時蘇嘉全陷入農舍泥淖一樣,傷害已然造成,要撇清絕非易事。趙麗雲淚退不分區的原因,正是擔憂民進黨可能會以農舍案醜化不分區名單,因而下此決定,為可能造成的反彈聲浪打預防針。

趙麗雲說,她怕拖累馬英九總統,連不分區名單都不敢進,若蘇嘉全不怕拖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選情,就待民眾運用智慧做選擇。所有因為農舍問題抹黑過她的人,包括名嘴在內,她都將狀告到底,並且求償新台幣1千萬元。

聽到趙麗雲可能將對自己提告,梁文傑說,「不知道她要告什麼?」因為民進黨所揭發的農舍違建,經查證後屬實,且新北市政府也開罰,不明白趙麗雲要從何告 起?他研判趙麗雲可能是要告他誹謗,但事實擺在眼前,「我想她告不成」;他也說,「如果告我不成,我也要反告誣告,同樣求償1千萬」。

另一方面,梁文傑指出,趙麗雲身為立委,卻坐擁違法農舍,「知法犯法」,他認為,趙麗雲退不分區,怪來怪去最該怪自己,「不違法不就沒事?」此外,他也語帶譏諷地說,「趙委員,你的農舍是我揭發的,但我覺得你該怪的是邱毅才對」;因為邱毅正是這場農舍泥巴戰的始作俑者。

原文網址: 趙麗雲淚退不分區 梁文傑:應該怪邱毅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16/301-2758158.htm#ixzz1dplup7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