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試圖解構黨國的人物塑造 / 蔣介石 /馬英九夫婦

試圖解構黨國的人物塑造

2011年11月8日 23:46
文/綠點

一‧ 黨國喜好塑造非常人。

蔣介石是「革命的導師、時代的舵手、民族的救星、世界的偉人」。但是,他勵行戒嚴幾十年,進行白色恐怖統治。郝柏村最近讚揚蔣介石的戒嚴,他說:「如果沒有蔣某的戒嚴,就沒有今天的自由、民主」。

台灣的自由、民主是建立在戒嚴之上,也是台灣奇蹟!問題是,為什麼蔣介石要戒嚴?

如果蔣介石逃到中國海南島;海南島與雷州半島之間的瓊州海峽比台灣海峽小很多,南北最窄處只有18公里。因此,毛澤東一定要將蔣集團趕盡殺絕,蔣介石更一 定會在海南島戒嚴,不只是所謂的「百分之三的戒嚴」。

那時,台灣既沒有蔣介石這「第一號戰犯」,也沒有郝柏村這「第N號戰犯」,毛澤東還會有心侵台?潛伏在台灣的匪諜還不轉進海南島?就算毛澤東有侵台野心, 憑中國的爛海空軍,他敢攻打台灣,和常勝將軍孫立人過不去?

由此觀之,戒嚴是蔣介石給台灣的「大恩」!在戒嚴籠罩之下,台灣人不得不膜拜一代已完人蔣介石。

蔣經國「親民、愛民」,擁有一票「民間友人」。但是,蔣經國的另一面是特務頭子,他「處理私人情感極冷酷」。

馬英九「溫良恭儉讓」。但是,他「握緊拳頭、大聲吶喊」,甚至「連續九次激動敲桌反問『我們是不是比較能幹?』」

原文網址: 試 圖解構黨國的人物塑造 (第1頁/共3頁)| 論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8/142-2756087.htm#ixzz1dI6b9R00

二‧馬英九夫婦

黨國把馬英九塑造成「溫良恭儉讓」,卻把周美青塑造成「酷酷嫂」,或許有它的另類原因。但是,台灣人只聽到黨國歌功頌德馬英九夫婦,卻想不到黨國可能要遮掩周美青夫婦!

馬英九曾和王金平喝交杯酒。當時,馬英九身著大紅衣服,顯然是扮成新娘。馬英九的新娘演出,相當成功;馬英九或許經過排演,或許已經女性化。相對地,周美青旅美時,曾身著大紅衣服,和飾有紅環狀的襪子,與馬英九合照。那時,周美青可以說是女人,日後怎會不僅不要正常打扮,更變身為恰似男人的「酷酷嫂」?

百年國慶典禮上,周美青就身著舊衣服,更惡狠狠瞪了馬英九一眼。周美青這副模樣、這副兇狀,台灣人沒有探討,倒是引起黨國拍馬屁;例如,陳德愉說:「周美 青自然不做作的反應,從馬英九的角度來看,甚至可能是替國民黨有加分效果。」(註一)

馬英九則解釋,他口有點乾,服務的女士就送來杯水,他拿了就要喝,結果太太說椅子下面有,但他當時不知道,「太太一旦指正以後,我立刻就從善如流,立刻就 撥亂反正」了。(註二)

好個「周美青自然不做作的反應」!她是針對不環保的水杯,還是針對穿著大紅衣服的女生,「自然不做作的反應」?

三‧周美青夫婦

陳德愉更進一步「披露」:
「哈佛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卡蘿‧吉利根(Carol Gilligan)曾說,女人要經歷婚姻,才會成長。他的道理是:『因為婚姻會使女性挫折,挫折使她發展出另一個自我。』」(同註一)

馬英九夫婦回台後,會不會馬英九受到馬鶴凌和蔣經國雙重嚴加「管教」,導致女性化加速,周美青看在眼裡,苦在心裡,就「發展出另一個自我」?

如果真是這樣,希望周美青不要因此得憂鬱症!

註一:《瞪夫有夠酷 周美青不當老公附庸》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10628

註二:《國慶喝水妻管嚴 馬自嘲撥亂反正》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15/today-fo5-3.htm

●NOWnews「今日論壇」徵稿區→http://www.nownews.com/write/

●來稿或參與討論的文章也可寄至public@nownews.com

●作者綠點,現居德州奧斯丁,大學畢,現職為服務業。本文為NOWnews.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