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馬英九無能」已是社會共識,何須強辯?/ 封建心態,無能政府!

「馬英九無能」已是社會共識,何須強辯?
副總統蕭萬長日前會見美國「百人會」成員,宣稱「有人批評總統馬英九無能,我完全不能接 受。」副總統雖屬備位,但在政府大官之中,只居總統一人之下。蕭萬長為他上面那個人辯護,若能自圓其說,還可說是人之常情。如今,「馬英九無能」已是社會 共識,副總統還要為此強辯,實在令人「完全不能接受」。

說「馬英九無能」已成社會共識,信而有徵。以全球最大搜尋網站Google為例,打上「馬英九」三個字,立即跳出的最熱門議題之中,「無能」名列前茅。網路上還有人民以「馬英九無能日記」為題做紀錄。

指馬英九無能,不只是民進黨或蔡英文主席的一家之言。
同屬泛藍陣營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就強力批判︰「馬政府面對民生的食衣住行議題,人民找不到工作、瓦斯漲價、人民過不下去時,政府不知在哪裡?
副主席張昭雄甚至以「無魂附體稻草人」形容馬英九的決策能力。
宋楚瑜的話,正好點出馬英九尋求連任的最大障礙,就在他自己的施政無能。而施政無能,人心思變,更導致藍營有人喊出「不論含淚、含恨、含血,都要票投馬英九」的口號。喊口號的人固然表現氣急敗壞之餘的偏執可憐,無能的執政者最是對不起四年前投票給他的七百六十五萬人民。
「馬英九無能」既成社會共識,蕭萬長以什麼大道理替他辯護?說穿了其實一文不值,儘管貴為副總統,蕭萬長還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所祭出的仍是官場慣用伎倆︰替上司塗脂抹粉、為自己找藉口、醜化反對黨。

蕭萬長告訴訪客,馬英九行程很忙,全心全力為國家,忙到「哪有時間禮數周到」。馬英九也不貪污,節省到沒有消費,還要他從旁提醒「什麼東西都這麼省,沒有消 費是不行的」、「消費也是一種功德」。更偉大的,馬英九力行改革,要把民進黨執政八年「脫軌」的台灣拉回正軌,但改革的阻力很大,因既得利益者反彈。對於與中國大陸走得太近的批評,蕭萬長把依賴中國視為「潮流」,「怎麼可以逆著潮流走呢?」此外,他指馬政府復甦經濟,成績不錯;去年台灣經濟成長十.八 八%,貧富差距其實沒有擴大,主要問題在失業。

上述吹捧馬英九個人的說法,所謂行程很忙、節省不消費云云,沒什麼營養,只凸顯了蕭萬長雖卸任在即,還要以類似威權時代歌頌「偉大領袖」的手法拍馬屁,實在悲哀。至於抨擊前政府及自我吹噓的話,要舉例說有人睜眼說瞎話,這正是最適合的個案。

以改革來說,台灣人民不但給了馬蕭兩人五十八.五%的高票,還讓其同黨占了國會超過七成席次,加上監察院、考試院,甚至法院都為它服務。然而,在馬英九宣稱 「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四年之後,他的副總統竟把改革一事無成,歸咎於「既得利益者」。如此無能的執政者,一之為甚,豈可再乎?居然敢要選民再讓他連任。

再如政策向中國傾斜。
從李登輝、陳水扁兩位總統,也包括可能成為我國第一位女總統的蔡英文,沒有人反對與中國往來。他們所堅持的,無非以國家主權與尊嚴為基礎,存心併吞台灣的中國當然因此敵視並抵制他們。相形之下,馬英九全面傾中,所有與中國所簽訂的ECFA等協議文本,不但消滅中華民國,連台灣都不見蹤 影。這樣的主政者,竟還敢以「一中各表」、「對台灣有利」繼續騙選票。

最不堪的,打著「經濟總設計師」頭銜當上副總統的蕭萬長,不但「六三 三」競選承諾跳票,四年來還把台灣搞成失業率四小龍最高,經濟成長末段班,實質薪資降回十三年前,房價物價讓庶民高攀不起。就在「經濟總設計師」自我吹噓 之際,無薪假及裁員之風再度來襲,而明星科技產業由「雙星」變「傷心」。

把國家治理到今天這種地步,是明顯無能;在無能已成社會共識之後還要強辯,實在離譜。
==========================================================
封建心態,無能政府!
馬政府無能,卻管很大,但是,該管的,不去管;不該管的,偏要管;不必管的,硬要管。管東管西管不好,無能窘態畢露,封建的醜態畢露!

政府管太多、管很大,其實就是「權力誤用」,顯示馬政府仍充滿封建時代的「牧民」心態,把人民當羊群,趕到東、趕到西。

這種事例罄竹難書,例如,監察院要管小朋友捐小豬撲滿給蔡英文、要管大胃王比賽,好像吃飽沒事幹;又如,教育部下條子禁止師生戀、立法禁止六歲以下幼童補習才藝等。官員都祭出堂皇的理由,乍看也好像出諸好意,其實都是權力「管」控心態作祟。

三隻小豬撲滿捐錢給蔡英文,監院認為違法,這不只是「權力誤用」,更是「權力濫用」,管太多更「管太偏」,綠營動輒得咎,藍營擁不公不義的肥肥黨產,更有濟濟金主源源供輸,監院卻毫無作為,如此偏頗不公,已淪為政治工具、政黨打手!

目前校園霸凌、毒品入侵等嚴重問題,教育部束手無策,卻有閒情管師生戀,還想立法禁止幼童補習才藝,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硬要管,官員本身就要再教育,怎麼辦得好教育?

教育部一紙行政命令,如果真能禁絕師生戀,那應頒給吳清基部長一座「滅絕師太」獎,並請吳部長再接再厲,以「滅絕」情欲的意識形態,對國民黨立委及馬政府官員再教育,將涉婚外情、一夜情、師生戀者,全掃地出門,也算功德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