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九二共識 / 總統大選的超級謊言 / 全台灣只有黃昆輝有這個膽識

九二共識 / 總統大選的超級謊言
◎ 李慶烈
自馬總統首度將CECA更名為ECFA以降,兩年半來,馬政府一再強調,「ECFA為一純粹經濟協議」、不涉主權、不涉政治,且也是基於此一原則與基調,馬英九總統進一步拒絕將ECFA訴諸公投,並連續四次否決人民的ECFA公投提案。期間一再強調此一說法的馬政府官員與單位何其多,包括陸委會、經濟部、行政院長與總統府等,其次數與場合不知凡幾。

如 今,在蔡英文拒絕承認所謂的「九二共識」之後,馬英九總統與其官員最近卻輪番改口供表示:因為有「九二共識」做為基礎(及/或前提),兩岸才能完成 ECFA的簽署。其說詞前後反覆,且竟呈現如此的大翻轉,ECFA從「純粹經濟協議」、不涉政治,轉變成以政治上的「九二共識」做為基礎,此一反覆掀起滔 天波瀾,若說只是為了打擊大選對手的操作,仍無法不令人瞠目結舌。

究竟是去年ECFA簽訂之前的馬政府說法騙了台灣人民,還是用此刻的說法 馬政府要來騙台灣人民?其實,去年代表人民審查的朝野立法委員都還在職,為解此一重大「疑雲」,他們應該紛紛出來說明清楚,在其去年審查、協商與解讀 ECFA協議文本之時,他們是否確實曾討論,並認知到ECFA乃是以「九二共識」做為其基礎(及/或前提),並據此來行使其立委同意權;為求客觀,最好同 時展示其立院紀錄。

又設想,針對「九二共識」如此重要的政治條件,事前雙方政府若真的曾以任何形式進行談判,且同意以其作為ECFA協議的 政治基礎(及/或前提),此刻的馬政府更應該要拿出一個具有雙方正式簽署同意的書面文本,以止滔天波瀾,展現負責任的態度,豈能空口白話!就要人民買此一 突然冒出來且具有重大政治風險的單。

如果拿不出正式書面文本,鑑於此刻雙方政府都還在任,若立即進行書面補簽,應該也還來得及;當然別忘 了,最後得再送進立法院審查,並予以追認同意(國民黨席次在立院仍遠遠超過半數呢),使其正式成為ECFA的一部份!當然,接下來,新政府要面對的(不管是誰上任),恐怕會是新一波的ECFA公投案吧︱針對此一「九二共識」基礎/前提!
(作者為淡江大學電機系教授)
=====================================================================
電視辯論 馬、蔡交鋒「九二共識」對上「台灣共識」

捏造92共識// 涉外患罪 黃昆輝今告馬總統叛國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 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蔡議德)  

馬英九說謊大全-2 文章中列出「說謊清單」累計達43筆


以外患罪提告總統是何等嚴重之事
1.全台灣只有黃昆輝有這個膽識
2.檢調、藍媒、人民都默不作聲
3.還可以競選
4.支持度還30~40%
台灣人,眼中只有千元大鈔,也只能說台灣奇蹟
每天不停的罵阿扁,徒然顯露這個民族的尖酸刻薄

我以前一直想不透,很好的制度來到台灣就是不一樣
為什麼這些人可以這麼的口若懸河卻又極度口是心非
我贊成統一,不過主事者手法太粗糙,也不夠光明磊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