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電視辯論 馬、蔡交鋒「九二共識」對上「台灣共識」

電視辯論 馬、蔡交鋒「九二共識」對上「台灣共識」

(2011/12/04 17:57)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2012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中,有關兩岸政策中,馬英九批蔡英文的「台灣共識」百寶箱不清不楚的政策。蔡則回批「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中國沒有說過,她的「台灣共識」就是所有經過民主程序產生的全民共識。

第一輪媒體提問時,蘋果日報副總編輯郭淑敏提問到,馬英九最近在《時代》雜誌與英國BBC專訪時對排不排除訪問大陸可能性等兩岸議題前後不一。馬 英九說,一中各表符合憲法;九二共識證明是擱置爭議、共創雙贏的最好辦法,對於蔡英文提出的台灣共識,「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只有她一個人知道」。

馬英九說,蔡英文否定有92共識,但2000年時前總統陳水扁一度要承認,「可是她跳出來否認」,92共識是由前總統李登輝拍板定案。馬英九說, 「一中各表」的「一中」是中華民國,現在3位都在競選中華民國總統,一中是中華民國,這有甚麼不對?一中各表符合憲法,所以才在這項基礎上跟中國大陸恢復 協商,而最後證明九二共識是擱置爭議、共創雙贏的最好辦法,如果不承認,兩岸關係會陷入不確定狀態,甚至會倒退。

馬英九說,蔡英文提出台灣共識,但「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只有她一個人知道」。面對這麼大的挑戰,兩岸關係如果陷入不確定狀態,對台灣相當不利。馬 英九說,蔡英文說要關心中小企業,但中小企業就是怕兩岸關係不穩定,對中國大陸銷售發生問題,他提出的不統、不獨、不武是最好政策。

蔡英文於聯合報副總羅國俊提問中回擊,92共識不存在,沒有民主的程序跟透明化的過程,不可以把「國共共識」拿來用。蔡英文表示,馬英九上台後,跟中國關係拉近,卻跟人民距離越來越遠,用恫嚇性語言否定民進黨的主張,難道不應該先建立「台灣共識」?

蔡英文反問馬英九,你說「92共識等於一中各表」,但從沒聽中國承認過,你跟中國也沒有共識啊!應該以民主過程凝聚出台灣共識,來決定大家共同支持哪一個選項,這才是共識。
=================================================================
捏造92共識// 涉外患罪 黃昆輝今告馬總統叛國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 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蔡議德)  

以外患罪提告總統是何等嚴重之事,
1.全台灣只有黃昆輝有這個膽識
2.檢調、藍媒、人民都默不作聲
3.還可以競選
4.支持度還30~40%
台灣人,眼中只有千元大鈔,也只能說台灣奇蹟

我以前一直想不透,很好的制度來到台灣就是不一樣
為什麼這些人可以這麼的口若懸河卻又極度口是心非
我贊成統一,不過主事者手法太粗躁,也不夠光明磊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