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民進黨出示原始文件 指控劉憶如拿偽造文件誣衊蔡英文 / 藍營猛打宇昌案,馬英九真的急了

民進黨出示原始文件 指控劉憶如拿偽造文件誣衊蔡英文

2011年12月13日 12:58
  •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出示TaiMed Inc原始文件,指控執政黨偽造文書。(圖/記者林修卉攝)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指稱,在2007年3月31日TaiMed募資的英文說明書上,蔡英文已列名「主要負責人」,而國民黨立委林益世也出示這份資料佐 證。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陳其邁今(13)日怒指劉憶如涉嫌偽造文書,拿8月18日的資料充當3月31日的文件,而原始文件並未有「96年3月31日(六) 在台北市舉行的『TaiMed Inc』投資說明會說明書」的中文字樣。

劉憶如指出,她的手上有一份文件,2007年3月31日TaiMed的法人說明會,當時所提供一份無涉機密、國發基金已存查的推動TaiMed成立說明會 英文說明書,上面蔡英文是以「Ing-Wen Tsai, Vice Premier Republic of China(Taiwan),2006-2007」(副閣揆)及政大教授身分,與翁啟惠、何大一、陳良博同列「主要負責人」。

民進黨詳細比對林益世出示的「TaiMed Inc」投資說明英文資料後,陳其邁、發言人莊瑞雄與律師連元龍召開記者會,公布原始英文版的投資說明簡報文件。陳其邁秀出林益世出示的文件,直指原始文件並未有右下角的日期等中文字樣。

陳其邁表示,真相總有水落石出的一天,民進黨要求劉憶如在今天下午3時以前,把2007年3月31日的原始文件拿出來,公開道歉,並說明到底幕後是誰主使偽造資料,劉憶如必須向國人一併說清楚。

陳其邁指出,「我們也有這份報告的電子檔,裡面很清楚是8月份的文件」,而內容還提到蔡英文的資歷,「2006-2007擔任副院長的工作」。他強調,「會寫這樣表示已經卸任!」


國民黨立委林益世出示的文件。


民進黨出示原始文件。

此外,陳其邁也拿出2007年3月31日在投資說明會的簡報資料,但內容只有何大一和Genentech研發部門資深副總裁Sean Bohen的報告,並未出現任何蔡英文的名字在裡面。

原文網址: 【民進黨出示原始文件 指控劉憶如拿偽造文件誣衊蔡英文】 (第1頁/共2頁)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3/11757-2766201.htm#ixzz1gQY8gQfG

陳其邁還說,2007年3月份公司都還沒組成,僅以「TaiMed Group」做為代稱,直到2007年8月份重啟談判,才確定準備成立公司,當時名稱為「TaiMed Inc」,很明顯劉憶如就是拿8月的資料,充當3月份的資料。他強調,此事已涉及偽造文書,他呼籲藍營勿魚目混珠、移花接木。

莊瑞雄也說,很難相信一位政務官拿著不實資料,由行政院官員配合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誣衊蔡英文。

陳其邁表示,劉憶如已涉嫌偽造文書,限劉憶如在下午3時以前公開道歉,否則提告。

律師連元龍則說,劉憶如疑涉刑法210條與216條,變造文書,可處5年以下刑期;同時,現在為競選期間,劉憶如也涉違反總統選罷法,傳佈不實資訊,意圖使人不當選。


原文網址: 【民進黨出示原始文件 指控劉憶如拿偽造文件誣衊蔡英文】 (第2頁/共2頁)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3/11757-2766201_1.htm#ixzz1gQYDeJBu

觀察/藍營猛打宇昌案 馬英九真的急了!

2011年12月12日 17:48
分享│
  • 總統馬英九(前左)、行政院長吳敦義(前右)12日先後出席「100年度災害防救績優單位表揚大會」,並在場外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記者林修卉/新聞觀察

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解密後,兩份公文並未有「明顯違法」的事證,藍營轉而緊咬兩份公文都有蔡英文的簽名,但究竟哪裡明確違法、不妥當,目前藍綠陣營各說各話,連第一線的媒體都不一定搞得清楚事情全貌。

至於宇昌案對總統選情的衝擊有多大,坦白說,影響層面現在看起來應該還是中間選民。藍綠都講不清楚、說不明白的情況下,未決定投票意向的中間選民,必定停住腳步、進行觀察,較為理性的中間選民接到民調電話時,表態率可能降低,但這應該會是短暫現象。

宇昌案對蔡英文而言,確實也是一項政治考驗。每一位爭取大位的政治人物本來就要經過嚴格的檢驗,如果蔡英文無法通過這一關,政治生命可能就此結束;反觀,若是對手指控不實,最後也會得到反噬的惡果。

不過,藍營透過立委指控,再利用名嘴和媒體進行操作輿論,似乎蔡英文就是貪腐、就是惡俗,但今天公布出來的公文卻看不出明顯違法事證,多半只能用揣測的方式指控違反程序,甚至經建會主委劉憶如也不敢斷定蔡英文就是違反「旋轉門條款」。

從選舉情勢來看,具執政優勢的國民黨開始打負面選戰、負面攻勢,只能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真的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