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中研院士陳良博談蔡英文:我跟啟惠、何大一講「啊~媽祖來了!」

陳良博談蔡英文:我跟啟惠、何大一講「啊~媽祖來了!」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12月15日 18:51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因宇昌案被搞得灰頭土臉,有苦也不一定說得明白。民進黨15日傍晚公布中研院院士、宇昌(中裕)創業團隊成員陳良博的視訊內容,他形容蔡英文是一位非常穩健,非常平實,非常腳踏實地,完全不好高騖遠,不會去捧人,最腳踏實地的一個人。

陳良博還說,「我一見到蔡主席的時候,我就跟啟惠還有何大一講說,啊~ 媽祖來了!」

陳良博強調,「我們找到了我們的媽祖!會讓人家相信她講的那些話,是她真的會做出來,所以那個誠意,那個Sincerity是真的讓大家感動,那個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以下是民進黨公佈中央研究院陳良博院士2011年12月13日越洋視訊訪談全文。

問:陳博士 我想有幾個問題還是要請教你,因為大家都很關心這件事情,就是說國民黨昨天有公布一份Taimed Inc這份簡報資料,那這份簡報資料他說是在2007年3月31號的說明會資料,是這樣嗎?

答:完全不是!

那個會我人也在那裡,我和何大一起在那裡,那時候是另外一個presentation,另外一個文件。所以他們說,是3月31號的那一個文件,是8月的時 候我寫的,然後8月19號我先送給蔡主席,然後等何大一同意以後,隔了幾天,8月21號 2007年,我送給何俊輝先生,他那個時候是副執行秘書,所以這份資料很顯然的,2007年3月31號標示的那些文字是變造的資料,完全是變造!完全變造!

問:那另外一個問題我想請教一下,陳博士喔,就是說,
這個當時成立宇昌公司的時候,蔡英文是利用國家的資源,圖利自己的家族是這樣嗎?
蔡英文當時是這樣嗎?
那當時為什麼要找蔡英文主席去擔任宇昌公司的董事長?

答:完全不是!

3月的時候,我們做夢也不會去夢想到,說有一天我們可以說服她,那個是真的做夢也沒辦法想到,那3月一直到6月 我們那個時候已經在Taimed做很多的事情了,從來沒有去提到蔡英文一次,從來沒有去敢去夢想說她有可能可以幫忙我們。那段時間我們做了很多的事情,幾百封電郵我們通通都可以給你看。那段時間,她的名字從來沒有出現過。

然後一直到暑假的時候,蔡主席那時候說她可以有兩個禮拜,所以我那個時候就是那兩個禮拜的主人,安排她來波士頓,到紐約,到華盛頓,然後到聖地亞哥,然後再去舊金山,就把所有美國生物科技,從怎麼樣的找錢,一直到怎麼做研發,怎麼樣去做臨床治療,FDA……到聖地牙哥的生技,全部給她惡補一下

所以她那個時候假如沒有登高一呼,說她願意家族投資,永豐餘那邊或者是統一那邊我也不相信我們可以說服他們,然後你還記得3月份的那個說明會,我們找了那麼多的創投,那麼多有錢人來,有哪一個人真的是站出來。

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們還是要找出一個leader出來,一個領導者出來,他們那個錢才會安心的進來,那董事長這件事情喔,那個時候是真的是因為大家的共識也不是她自己想要當董事長。大家在推她,那開始的時候,我覺得她也不太願意做董事長,所以是多多少少也是逼出來的。

問:所以,請教一下院士喔。對你來講,蔡主席在整個台灣的生技產業,她扮演什麼樣的一個角色,那國民黨現在喔,因為現在蔡主席要競選總統,那國民黨現在這樣攻擊她,你覺得你怎麼看這件事情,他們對蔡主席這種批評喔,不知道你怎麼樣看待這件事情?

答:是非常、非常不公平!非常非常的沒有任何良心

他們那邊的人很多也都是讀書人,讀書人怎麼能做出這款,沒良心、不老實的事情,為什麼他們會這樣?令人傷心阿!

問:那你有沒有什麼話,最近這段時間,這段紛擾,蔡主席這段時間也受到了很多這種攻擊,那你有沒有什麼話想說,跟我們台灣這些鄉親來講一講。

答:我覺得這個是我們台灣人,應該要 angry的時候,要憤怒的時候,這個時候台灣人假如是不能夠站起來憤怒,我們台灣就變成,像是以前國民黨統治的中國大陸, 那就是我們的命。
但是我們台灣明明就是可以,把我們的家園弄成是一個像瑞士一樣的國家,現在假如我們不站出來,不angry、不憤怒,那我想以後我們的命運就只好這個樣子

但是我相信,過去這幾天,我收到幾百封的電郵,台灣人是要站出來,因為大家都非常的憤怒,台灣人並不是笨,也不是沒有勇氣的,他們的最後一分鐘一定會站出來的…。

問:陳博士,最後再請教你一個問題。你心情稍微平復一點了嗎?我可以繼續進行了嗎?這件事情,蔡英文的這件事情,你覺得會對台灣生技業會有什麼影響,國民黨這種抹黑的這種方式,對台灣生技產業會有什麼影響?

答:已經、已經、已經被重創了!大家過去這幾年很努力想要弄生物科技,也請張有德回去,現在你看看,就是因為這件事情,張有德這個fund 也不太可能。

政府本來答應他們要怎麼樣幫忙,怎麼樣投資,現在政府講什麼沒有人會相信,現在張有德那件事情,從百分之40,已經通通都通過了 ,報紙都登出來,我們也都相信啊。

大家都在幫忙他,ㄟ!結果怎麼會變成百分之20。然後我們從來沒有聽到一個合理的解釋,為什麼政府已經同意的變成百分之20,所以,回答你的問題喔,生物科技現在喔。

除非蔡主席贏了這個選舉,我不相信會有人會對以後的國民黨政府會有任何的信心。他們講的什麼話呢,都沒有人會相信!

問:教授,我最後再補充一個問題, 
蔡主席當時去擔任宇昌公司的董事長, 
國民黨說她那時候她是圖利她自己,這個部分你怎麼看?

答:完全沒有圖利!我那時候事實上是想要勸她說,你不一定要把股票賣掉,我們做這件事情正正當當,即使她去當民進黨主席,為什麼不能夠有股票。在美國頂多就是信託

她不要去知道股票的價錢,她信託給另外一個unit去manage的時候,但是呢,她還是堅持,她還是要賣掉比較好。然後呢,你們都知道,就是從10塊錢她買,然後只有賣11塊5,那個期間呢,她完全沒有支薪!像她來美國呢,從來就沒有報帳,她都是自己自掏腰包,然後回去台灣開會,也通通是她自掏腰包,吃飯什麼事情,通通都是她自己在那邊墊,她哪裡有賺錢?

問:陳博士,我再最後一個問題,就是說你怎麼評價蔡英文這個人,你覺得她是一個怎麼樣的一個人?就你認識的蔡英文。

答:她是一位非常穩健,非常平實,非常腳踏實地,完全不好高騖遠,不會去捧人,不會去隨便稱讚人,最腳踏實地的一個人。

問:所以當時我們當時的這些科學家們喔,去找她當董事長是基於什麼樣子的考量?

答:最重要的考量就是因為,我的例子喔,用我做例子,別的我可以繼續講。我的例子,我已經跟李遠哲院長,李遠哲是我們的寶貝,諾貝爾獎的寶貝,他來幫我找錢,來勸這些投資者加入生物產業,連李院長都沒有辦法。

所以,我一見到蔡主席的時候,我就跟啟惠還有何大一講說,啊~ 媽祖來了!我們找到了我們的媽祖!會讓人家相信她講的那些話,是她真的會做出來,所以那個誠意,那個Sincerity是真的讓大家感動,那個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

其實我們還要感謝宇昌案哩,
如果沒有宇昌案~我還不知道小英她默默為台灣付出了這麼多@@
更令我堅信我手中這一票一定要投給她!!
總統大選前一個禮拜我一定會飛回台灣投下我總統大選以來的第一票­的!!
Tsaidai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