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挪威廉價航空 搶食長程航線

挪威廉價航空 搶食長程航線 【2011/12/17 22:10】

〔中央社〕挪威航空公司「挪威人」(Norwegian Air Shuttle ASA)執行長表示,挪威人有志成為歐洲第一個經營長程航線的廉價航空業者,預期將在2013年初開闢往返紐約及曼谷航線。

挪威人執行長奇歐斯(Bjoern Kjos)告訴美聯社,這是股趨勢,愛爾蘭瑞恩航空(Ryanair)、英國易捷航空(EasyJet)及挪威人等廉價航空公司,旗下歐洲航線都面臨壓力,未來都將轉推長程航線。

挪威人是歐洲成長最快速的航空公司之一,挪威人已向美國波音公司(Boeing)訂購6架787夢幻客機,為洲際營運預做準備。

奇歐斯表示,馬來西亞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X(Air Asia X)已有吉隆坡飛歐洲的長程航線。

奇歐斯說:「未來10到15年內,由東方國家飛往歐洲的旅客人數,將大幅超過歐洲境內航線的旅客總數」。

他說:「我們未來將和亞洲的航空業者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