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宇昌案「(偽造)資料來誤導大眾」 蔡:馬用國家機器追殺蔡英文

宇昌案「讓政務官做了不該做的事」 蔡:馬用國家機器追殺蔡英文
針對宇昌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在龜山造勢場合中痛批國民黨政府利用國家機器追殺「蔡英文」。這種選舉團隊凌駕國家機制之上的政黨,選民一定要用選票讓馬政府下台。 (記者謝武雄攝)

〔記 者沈繼昌、謝武雄/綜合報導〕
針對藍營指控宇昌案的文件日期錯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在桃園縣選舉活動場合,批評經建會成為馬團隊的打手,「拿錯資料、誤導大眾」。她並痛批國民黨政府利用國家機器追殺「蔡英文」。她說,這種選舉團隊凌駕國家機制之上的政黨,選民一定要用選票讓馬政府下台。

經建會成為馬團隊打手

她強調,馬政府說得多、做得少,在沒有政績下,選戰最後只剩抹黑手段,「讓政務官做了不該做的事」,明年民進黨執政,她不會讓政務官介入選舉惡鬥。

蔡英文昨晚前往桃園縣,先後參加立委候選人郭榮宗觀音、鄭文燦龜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民進黨立委蔡同榮、余天、陳瑩等人到場聲援。

針對宇昌案,蔡英文表示,此次經建會用錯誤(偽造)資料來誤導大眾非常要不得,選民要讓這樣的政府下台;她也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將票投給國民黨政府,因為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自由,是大家辛苦努力才建立的機制,國民黨政府卻敗壞這樣的體制,讓選舉團隊凌駕國家機制之上,大家要保住國家主權機制,馬政府一定要下台。

蔡英文說,對於國民黨的抹黑、人格謀殺,呼籲支持者不要管對手,相信民進黨會改變台灣,希望大家以包容、喜悅、溫暖、勇敢、堅定的心,走向明年總統大選的勝利。
======================================================================
蔡未違旋轉門 綠:不容抹黑  2011-12-14
〔記者李欣芳、顏若瑾/台北報導〕
對於國民黨團質疑蔡英文當初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轉任宇 昌公司董事長,違反旋轉門條款。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昨反擊說,當初行政院法規會曾簽文說明蔡英文並未違反旋轉門相關規定,蔡確認沒有違法疑慮才同意受邀出任宇昌的董事長,這不容國民黨抹黑。

政院法規會曾簽文說明

媒體詢問有關國民黨稱政院遍尋不著證明蔡並未違反旋轉門條款規定的公文,陳其邁則批說,行政院打擊異己時,什麼公文都能找出來,要找證明蔡英文被陷害的公文就說找不到。

陳其邁表示,公務員服務法第十四條之一的職務相關規定,是指各營利事業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當年行政院法規會曾簽文說明蔡英文並未違反旋轉門相關規定,蔡英文確認沒有違法疑慮才同意受邀出任宇昌董事長,這些相關公文、程序都經當時的行政院副秘書長陳美伶經手,行政院早已認定,不容國民黨抹黑。

不過,國民黨團質疑,依據公務員服務法第十四條,誰決策,誰負責;誰核可,誰就是直接的主管,蔡英文自己先在政院副院長任內核可宇昌案,卸任後又接任宇昌公司董事長,這難道不是旋轉門條款中的「直接相關」?

國民黨團指出,行政院國發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第三條規定,國發基金的主管機關是行政院,蔡英文身為行政院副院長,公文自己簽核,這還不算違反旋轉門條款?蔡應該對這些疑點,向人民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