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冷眼冷語】劉憶如還真問倒蔡英文 / 嘴巴沒擦乾淨

【冷眼冷語】
糟蹋史艷文
黃俊雄說,「馬英九最像雲州大儒俠史豔文,給人民安全感」,布袋戲迷恐怕都要驚問,史豔文是俠之大者,豈會發動國家機器,用「落屎步」來追殺競選對手?又怎會與藏鏡人為伍,任其僭越體制,胡亂出餿主意?

楊志良說,「馬英九懂得節制權力」,原來如此,難怪該管的不管,弄得整個政黨好像沒人當家,放任黨內同志用髒話辱罵世界級的醫學專家,糟蹋為台灣付出的人,還有政務官放著年終報告不管,翻箱倒櫃找公文做剪貼,充當選舉打手。

葉金川說,「馬英九有堅持的魄力」,講得沒錯,難怪「一路走來一錯再錯」,明明民調顯示,人民多數相信宇昌案是抹黑伎倆,連自己的副總統候選人也建議鬆手,但馬就是堅持一打再打。 (沈政男,醫師)
==============================================================

省小條 開大條
馬 英九棉被用了多少年,鞋子補了又補;周美青國慶典禮還是穿上次國慶那一套禮服,此次總統辯論,也是穿二○○八年總統辯論那一套,試圖營造夫婦的簡樸。但這 也映照出其夫妻的虛偽,馬英九目前的財產上億,國家慶典或至邦交國參訪係代表國家,總統夫人的穿著如果寒酸不得體,實有辱國家體面,這已經不是單純個人儉 樸的問題了。

馬英九執政三年多,舉債一兆三千億,夢想家兩夜燒掉二億一千五百萬,欲花三十億蓋太魯閣旋轉劇場,靠中國的善意贏得舉辦世大運 及欲申奧,這種不顧一切花大錢,好大喜功,擴大台灣財務黑洞,到時重蹈希臘破產命運,中共自然而然接收台灣,不費吹灰之力,當然,馬英九的終極統一夢也實 現了。(許錦文,大學教師)
========================================================================
還真問倒蔡英文
劉憶如提問:「蔡英文家族持股二十%,為何當宇昌董事長?」

劉憶如似乎不瞭解公司法的規定。因為公司法第一九八條早已明文規定,董事是由股東會選任;而根據公司法第二○三條也載明董事長是由董事會選任。所以只要是由股東會以及董事會合法通過,就可以擔任董事及董事長,跟所持股份多寡並無相關。

相對的,如果用劉憶如的標準來檢視,
現在富邦金控的董事長蔡明忠持股也僅九%,但卻占了六席董事,還擔任董事長;
而台北市政府持股高達十四%,卻只擁有三席董事,這該怎麼解釋?
更有趣的是,趙少康在富邦金控持股是零,竟還占有一席董事。

如果按照劉憶如主委的標準,這些人是不是涉及弊案?是不是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胡智凱, 國立中興大學辯論社指導老師 )
======================================================================
護盤 護馬友友
廣告說感冒要喝國安糖漿,股市大跌則要服國安基金,北韓金正日的猝死,馬政府以國際變動為由,宣布高達五千億的國安基金進入股市護盤。

台 灣股市在馬英九執政之下,跌幅不但是亞洲第一名,經濟成長與失業率也是亞洲四小龍的最後一名,股民們現在大多知道,台灣股市委靡不振,主要原因就是馬政府 高度依賴中國所致,馬政府執政這幾年,產業與資金不斷加速流向中國,導致台灣經濟發展因失去重心而停滯不前,產業前景不明獲利衰退,股市怎麼會有好的表 現。

二○○八年很多投資者被馬英九拚經濟股市兩萬點的謊言所欺騙,大選前國安基金不論如何操盤,也難以彌補他們的巨大損失。因此,這次更要小心選情不妙的馬政府利用國安基金為馬友友概念股及國民黨黨營投顧事業解套,千萬不要住進國安套房。 (林進國,科技公司營業部經理)
=========================================================================
藍媒一堆李春姬
偉大的蔣公過世時,街頭到處可見類似的放聲大哭場景,學生同樣被迫列隊哀思。傳播媒體一夕之間從彩色變黑白,娛樂節目一律中止,愛國歌曲連月放送。獨裁政府利用傳播媒體嵌制人民的思想,控制群眾的手段,古今中外屢見不鮮。這方面台灣比北韓恐怕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可笑的是,過去一向是台灣獨裁政府傳聲筒的老三台,這兩天竟然發生在新聞節目中模仿北韓電視主播李春姬的事件。

事實上,過去的老三台就是現在的李春姬。在思想封閉、言論自由受到打壓的年代,不管是宣揚政令也好,愚民政策也罷,當時台灣的傳播媒體一向照單全收,照本宣科。一如現在的李春姬。

如果將時光倒回三十年前,老三台的新聞從業人員取笑李春姬,根本就是五十步笑百步。(林玉佩,家庭主婦)
====================================================================
嘴巴沒擦乾淨
富邦魚翅宴事件令人起疑,為何區區私人小銀行,居然可以併吞資產四倍以上之公銀?當時執政首長美其名為便宜行事、杜絕內線交易之多項簽核,九個首長、九個簽章,一天之內跑完全程,中華民國公務員效率之快、之準,已經到了令人起疑的地步!

此外,電視名嘴或民意代表候選人爆料,○八年其團隊曾拿過某企業千萬元以上的政治獻金,並為此下了註解:「你沒那麼乾淨啦!」一般百姓心中自有一把尺,當然 已經越來越無法再相信這種雙重標準的假清廉,那麼你憑什麼資格可以打宇昌案呢?四年來百姓已明顯感受到我們的司法並不獨立,宇昌案可以辦,那麼富邦魚翅 宴、新生高、花博等嚴重千百倍的案子,為何不能辦? (古明文,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