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對 「宇昌案」聲明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對 「宇昌案」聲明 
我們是一群旅居北美洲的台灣學人,雖長年在海外從事教學研究,但不忘關心故鄉的發展。我 們深信,政治立場可以鮮明強烈,但若涉及所學專業,則不分黨派,必貢獻所學,為台灣盡一份心力。無數海外學人便是秉著這樣的信念,投入台灣產業升級,與國 人共同努力,創造了台灣傲人的經濟奇蹟。

隨者半導體技術轉移與後進國家的崛起,半導體產的附加價值迅速下降,台灣再度面臨產業升級的關口, 而生技產業便是不分黨派,共同鎖定以再創台灣經濟奇蹟的明日產業。多年來在無數海內外生技學者的奔走催生下,生技產業終於慢慢上路。但我們萬萬沒有想到, 馬英九政府竟然為了選舉,不惜踐踏台灣的生技產業,以無中生有的指控,視專業如糞土,污辱世界頂尖的科學家,又為難投資的資本家,與整個生技產業為敵。

馬政府的所作所為,不如兩位前蔣總統。蔣介石總統雖軍人出身,尚知保持對中央研究院學術高度的尊重;蔣經國總統未受西方人文教育,卻也深知科技不分政治立場,不遺餘力延攬海外科技人才歸國。而持有哈佛學位的馬英九總統,其政府竟為一次選舉,把中央研究院院長、院士、科學家捲入是非,逼得這些學者必須以非學術的手段自清,以抗衡馬政府的指控,為我國的生技產業辯護。翁啟惠何大一陳良博楊育民,等等國際知名的權威,全世界都希望重金延攬,以借用他們的專業智慧,唯獨他們的祖國讓他們難堪,唯獨他們的祖國作賤他們的專長,扭曲他們的立場,懷疑他們的動機,吾等同為學界一員,只能以痛心疾首形容。

馬總統上任以來,集立法、司法、監察大權於一身,公器盡為所用,毫無掩飾地踐踏國家文官制度。文建會宛如國民黨文宣部,出事可以一夕斷尾,主委揮之即去;而經建會把國之密件當選舉情資,主委配合國民黨立委衝鋒陷陣,一搭一唱,甚至為了入罪對手,公然變造至為關鍵的公文日期。 馬政府事跡敗露後還輕挑以對,視為小事,又顛倒黑白,糢糊焦點,誤導國人,以「敗類」和「三七仔」來辱罵國際知名學者,惡劣至極。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 寒,何況今天所見的三尺之冰,只是冰山的一角。造成的傷害,豈只是生技產業的寒蟬效應而已?這已是傾國家之力,恣意追殺政敵,誣陷無辜的政權。

我們無法相信,讓台灣人引以為傲的民主成就,交到馬總統手裡不到四年,竟然墮落至此。在此,我們沉痛地呼籲馬總統,以總統的高度,而非以候選人的身分,為其暴衝的部會,向國人與生技產業道歉,撤換經建會主委,且對變造公文一節移送檢調,並嚴定各部會謹守行政中立的界線。
我們懇切希望馬總統能夠從善如流,為了維護台灣的民主成就,接受我們的呼籲 。
=====================================================================
集立法、司法、監察大權於一身,公器盡為所用
劉憶如會像李慶安一般判無罪的,
台灣人只剩下希望的權力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 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蔡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