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宋嗆馬無能 看不到台灣尾的窮 / 誰擋政黨法? 綠批馬顛倒是非

宋嗆馬無能 看不到台灣尾的窮
〔記者李立法、黃良傑、吳明忠/屏東報導〕「台北到屏東真的有那麼遠嗎?」宋楚瑜昨天屏東走透透,數度以這句話凸顯馬英九的執政無能,瓦斯、牛奶、汽油、肥料等民生與農業用品樣樣都漲,不瞭解民生疾苦,強調只有他的民生主義才能真正照顧基層人民。

宋 楚瑜表示,台灣的兩大問題,南北差距、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馬、蔡長年住在台北市,以為台北市和台灣省一樣,還以為房價統統在漲,事實上,屏東縣多數房價不 升反跌;他問現場民眾,「有五十萬一坪嗎?」民眾答「沒有!」宋楚瑜在萬福宮王爺面前用台語承諾:「總統選乎宋楚瑜,為大家做馬做牛。」

建議發低收入每戶一萬元過年

宋楚瑜更質疑馬政府,有七百億元發放消費券,為何不用十一億元照顧低收入戶、每戶發一萬元,讓他們好過年。

宋楚瑜昨天南下屏東縣參加國民黨前縣議長周典論女兒婚宴,在前省議員林淵熙陪同下,宋楚瑜走訪萬惠宮、萬福宮等廟宇,爭取信眾支持,晚間主持屏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不少退伍老兵聽到宋楚瑜要來,撐著枴杖步履蹣跚到廟口守候,一名蔡姓攤販特地從東港鎮騎機車到萬丹鄉新惠宮,要把名產櫻花蝦及一萬元紅包親自交給宋楚瑜,表達支持之意,讓宋楚瑜很感動。

質疑馬執政是照顧富人還是窮人

宋 楚瑜說,馬英九四年前保證國民平均所得每人每年要達到三萬美元,結果馬卻向台灣人民致歉,只達到二萬美元,但真的有這麼多嗎?兩萬美元等於每人每月所得有 五萬元新台幣,他走遍農村,問過很多農民,月入五萬根本是奢談,全台有超過三百萬人月入不到三萬元,馬英九執政到底是照顧富人還是窮人,老百姓的感受最清 楚,因為大家都看到大財團老闆坐飛機幫馬英九助選。
===================================================================
誰擋政黨法? 綠批馬顛倒是非
馬稱已提案到立院 被指公然說謊
〔記者黃維助、王寓中/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前天在辯論會上說明政黨法立法問題時強調,「我們過去已提到立法院,可惜跟民進黨有不同看法,到現在都沒有完成」,綠營昨痛批馬英九的說法與事實不符,「公然在辯論會上說謊」,總統唬弄人民,應該向人民道歉

馬吳競選總部昨對此尚無回應

民 進黨立委潘孟安批說,馬英九故意混淆視聽,說什麼他們已提案到立院,只是與民進黨意見不同。但此與事實有很大出入,因為在本屆立法院,國民黨多次在程序委 員會「封殺」民進黨立委所提的政黨法草案,綠營的案子連付委討論的機會都沒有,怎麼會只是因為國、民兩黨意見不同而無法完成立法,馬英九根本是顛倒是非。

民進黨版法案 不斷遭國民黨封殺

在前天的總統選舉辯論會上,蔡英文向馬英九提問,是否贊成制定政黨法,放棄用黨產和黨營事業來選舉,讓政黨能公平競爭?馬英九則回應說,他們過去已將(政黨法草案)提到立院,可惜跟民進黨有不同看法,到現在都沒有完成。

不過,從二○○五年起,馬英九即多次宣示要推動制定政黨法等陽光法案,但二○○八年五月馬政府上台後,隨即在同年十一月將民進黨執政時的行政院版「政黨法草案」自立院撤回,迄今三年多,馬政府版的政黨法草案仍未送國會審議;至於民進黨立委所提的政黨法草案,則多次在程序委員會被國民黨封殺

民 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從國民黨及馬政府在第七屆立院處理政黨法草案的「種種作為」,可以發現馬英九在辯論會上有關政黨法立法問題的說詞,根本就是謊言,不 斷在硬拗、亂扯,事實是國民黨不敢面對政黨法,因為制定政黨法就會涉及國民黨黨產問題,而為了顧好黨產,國民黨不斷封殺綠營的政黨法草案,且經過三年多, 馬政府還無法將政院版的政黨法草案送到立法院。

潘孟安強調,馬英九在辯論會上陳述的政黨法立法問題,與事實有很大出入,總統將人民當傻瓜,簡直就是詐騙集團的頭頭,應給予最嚴厲的譴責,他要求馬英九為此向人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