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30分鐘內快速減輕病痛 的方法

30分鐘內快速減輕病痛 的方法

 頭痛
熱鹹檸檬茶
新鮮檸檬切1~2薄片,放鹽巴1公克,在沖熱開水一杯,趁熱喝。如果放冷了就會變苦。熱鹹檸檬茶能順氣化痰,消除疲勞,飯前飯後都可以喝,不會傷胃。連續喝到舒服為止。
蘋果茶
一個蘋果連皮切成薄片,加6碗水,煮開後,再以小火煮3分鐘,去渣當茶喝,每天喝,連續十天。
熱梅茶
每次用5個醃紫蘇梅或紅鹽梅,沖熱開水500cc,攪扮5分鐘後再喝,早餐與晚餐後各喝一杯,連續2個星期。梅子有收斂作用,對頭脹痛的人,有明顯的幫助。
紅糖薑湯
3公分長的薑兩三塊,拍碎,加2大匙紅砂糖煎湯。一星期吃三回,連吃2個月。
生薑含有薑辣素,可使心臟加快跳動,擴張血管,血液流動變快,讓全身熱起來。紅糖,味甘,性溫,能緩解疼痛、行血活血。但喉嚨疼痛時則不可服。
眼睛酸痛、疲勞
枸杞茶
枸杞十幾粒,加熱水沖泡,早餐與晚餐前各喝一、二杯,連續喝三個月。枸杞子,味甘苦,能滋腎、強壯筋骨,養肝、明目、潤肺和生精,幫助記憶。
菊花茶
每次用5-6朵菊花,以熱水沖泡午餐後喝一杯,喝的時候可加一點蜂蜜,味道更好,連續喝三個月。
菠菜、芥藍菜、地瓜葉
一星期吃3回炒菠菜或芥藍菜,連續三個月。菠菜可幫助人體維持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健康,防止夜盲。芥藍菜寒有豐富的維他命AC、蛋白質、醣質與脂肪。
經痛
紅糖薑湯
 
紅糖紅豆湯
半碗紅豆先浸泡2小時,水6碗,再放入電鍋煮熟後,加入幾大匙紅糖。每天吃一碗,連續二個月。紅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鈣、鐵和維生素B群,能清血、通便、利尿與消腫。
豬肝湯
豬肝含有豐富的鐵質,每天午餐吃一碗,連續二個月。
腰酸背痛
糖炒栗子
 
蓮藕排骨湯

九層塔蛋
 
白葡萄乾
白葡萄乾有增加力氣,記憶及除筋骨潮濕、麻痺等功能。
皮膚不良
玫瑰花茶
玫瑰花能清血,養顏,一輩子都能喝,但玫瑰花有收歛作用,便秘時不要喝。
清苦瓜湯
一條苦瓜不用去子,切成薄片,煮湯加任何佐料。一星期吃三回,連吃3個月。苦瓜能治煩熱消渴,滋肝養血,清心明目及壯陽。
薏苡仁茶
買磨好的薏苡仁粉,每天早上用一匙與熱開水沖泡,加一些冰糖喝,連喝3個月。
薏米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和維生素B群,能健脾去濕、消炎、排膿、利尿、消腫與美容功效。
枸杞茶
 
口臭
熱梅茶
 
玫瑰花茶
 
普洱茶
飯後喝,因氣其味濃烈,對於因腸胃濕熱引起之口臭特別有效。
陳皮乾
飯後細嚼慢嚥二片,連喝2個星期。陳皮性溫,味辛、苦,能消脹氣,健胃,化痰鎮咳及促進食慾。
便秘
熟香蕉
 
核桃
 
柚子、葡萄柚
午晚飯後,吃半個或一個葡萄柚,吃到通便順暢為止。
地瓜飯
地瓜,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在腸中吸收水份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
糙米
糙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維生素B1AE、纖維素、鈣、鐵和磷等礦物質,其中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排便。
蘋果
蘋果裡的纖維,能使大便變得鬆軟,便利排洩。另外蘋果裡的有機酸,能刺激腸子蠕動,有助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