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劉憶如的角色是什麼? / 真的太像舔耳案了

劉憶如的角色是什麼? 2011-12-15
◎ 沈政男
劉憶如涉嫌偽造文書、意圖使人不當選,被拆穿後不知悔改,竟還振振有詞懷疑「何大一的角色是什麼?」

全球一千大生技廠裡,
新加坡的龍沙集團排第二十四(二○○七年三月與Genentech合設),
韓國也已跟美國生技公司Vaxgen在仁川合資設廠,產能高居全球第十五。
台灣呢?目前國內最大生技廠,世界排名第一百八十,遠遠落後新、韓。

以何大一博士(也是醫師)的學術地位,可以跟任何藥廠合作,但他選擇參與宇昌,他的角色,就是要扶持台灣的生技產業!

為什麼國發基金否決南華、同意宇昌?製造生技藥物(由生物體製造)的蛋白工廠,與一般化學合成藥廠不同,對台灣來說是新興技術,以南華母公司Tanox的規模與經驗,能否成功大有疑問,投資風險太高;而宇昌的合作夥伴Genentech(開發全球第一個生技藥物,資本額是Tanox的四十倍),則是全球最大 生技集團!

劉憶如,你在馬政府裡的角色又是什麼?是政務官還是選舉打手?
你為台灣的生技產業做了什麼?還好意思出來指摘別人!

何大一是全球數千萬愛滋病患的救星、當代的史懷哲,這樣的人,藍營竟都敢污衊。天視自我民視,台灣人民絕對會用選票「教示」這個政權。 (作者為醫師)
==================================================================
◎ 許又方
藍 營原本沾沾自喜將讓蔡英文選情「一槍斃命」的「宇昌案」,在日昨經建會公佈兩份機密文件後忽然豬羊變色,原來劉憶如主委公開的文件竟然是經過變造的。雖然劉主委在第一時間已對「日期誤植」的部分道歉,但仍振振有詞地提出六大疑點,要蔡英文出面講清楚,立場親藍的政論節目也立即跟進,刻意避開文件偽造的嫌疑,繼續「追剿」宇昌案。

私意以為,國民黨被「抓包」卻仍緊咬宇昌案的做法十分不智,因為就一般邏輯來看,從劉主委所謂「兩大箱」資料中,刻意找出的「兩小份」文件,竟然還必須經過變造,才可能對蔡英文造成傷害,那麼即已表示,其實從現存的資料中,根本找不到任何蔡英文違法的事證。

既然如此,藍營政客與名嘴對宇昌案仍不鬆手,給外人觀感只是困獸猶鬥罷了,不僅對蔡英文起不了負面作用,反而更傷了馬英九的選情。
(作者為東華大學華文系副教授)
===================================================================
◎ 莊惠■(左女右英)
劉憶如說「宇昌投資案行政院『極機密』公文解密事件,由於國民黨、民進黨一直催促趕快解密、趕快解密!公文多又難尋找,為了趕快解密、壓力太大所以忙中有錯!」

公文多,壓力大、忙中有錯,我們可以理解;但是「公文多,壓力大」之中,「極機密」解密後還能「抽空」將會議紀錄空白處偽造開會日期?劉憶如難道妳不知這就 是犯了「偽造文書」嗎?憑劉憶如一人一己絕不可能隻手遮天幹下這種「大事」,也不是憑劉憶如一句「忙中有錯」的辯白就可以杜悠悠之口!

奉勸劉憶如,身為名門之後、學有專精的學者,絕不會做出這種損人又害己的行為,回頭是岸,趕快「抽空」公布幕後的影武者,並不值得為這造假集團的藏鏡人背黑鍋、充當「余文」! (作者為家庭主婦)
==================================================================
◎ 秦靖
如果當年美國尼克森總統的水門案,他辯稱只是不小心將竊聽器放置在對手黨部,美國人會相信嗎?尼克森就可以不用辭去美國總統嗎?同樣地,經建會大張旗鼓拿出 的政府公文,將宇昌生技公司八月份的資料「憑空」標示出三月的時間點,配合藍營媒體起舞,欲營造當時行政院的小英副院長圖利未來宇昌生技的小英董事長,這樣惡質的政治污衊手法怎能以「烏龍誤植」了事?
吳敦義院長怎能一派輕鬆地誇言三月與八月差不多,還要小英主席別怕?
國民黨團幹事長林益世怎能嗆聲為什麼要道歉?
藍營媒體名嘴怎能臉不紅、氣不喘地繼續抹黑宇昌案,認為時間誤植不是重點?

公文中出現三月的時間點,難道是經建會印表機太老舊,還是電磁波影響,造成公文「憑空」出現這些原本不存在的時間資料?為了挽救選情,賠上國家公權力,人為造假,打擊抹黑政敵,怎能用「烏龍誤植」敷衍了事?幕後 藏鏡人的卑劣手法,對照馬政府口口聲聲清廉、乾淨,真的用講的比唱的好聽! (作者為國中教師)
=========================================================================
◎ 吳景欽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針對提供給立委錯誤的宇昌案資料,由於事涉變造文書,也可能影響選舉結果,是否為誤植,恐非當事人說了算,而亟待檢察官偵查。惟若儘速調查,實難防止有人為證據的湮滅,而在相關內情,也僅有機關內的人才知曉下,此事件的真相,恐需要「深喉嚨」的出現。

一 九七二年六月十七日發生的尼克森水門案,若非有兩位年輕記者的窮追猛打,實難讓此案件真相大白,而在所有資訊為政府所掌控,且極盡所能的以各種空泛維護國 家安全之理由,來抗拒任何司法調查,甚至湮滅證據下,也只有靠政府內部的人,才足以讓隱藏的內情曝光。

而在水門案裡,兩位年輕記者最重要的內部資訊管道, 即是被暱稱為「深喉嚨」的爆料者,

而此位仁兄,後經證實,即為時任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副局長。
所以,宇昌案欲藉由檢方調查來還原真相,既困難,也難有期待,或許,台灣也需要「深喉嚨」。
(作者為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
真的太像舔耳案了
◎ 涂醒哲
國民黨馬英九選情告急,奧步盡出。
設計一個宇昌案,想把蔡英文 打成貪腐一族。
從登廣告、開記者會抹黑到黨團成員、媒體名嘴傾巢而出,連經建會劉憶如主委都正事不幹淪為打手。吳敦義更是發揮其三寸不爛之舌,努力羅織, 大有一鼓作氣,把蔡英文打到趴之氣勢。但惡意變造的文書被揭穿,大家終於了解,這又是國民黨的把戲

現在劉憶如說她不道歉,要告就去告,一副反正背後有高人撐著之架式。
林益世則強硬地說有什麼好道歉,強調這些資料確實是從經建會拿出來的。

真的太像舔耳案了。二○○二年李慶安自導自演(後面當然也有一設計團隊)的舔耳案,也是有一位鄭姓民眾說,他被涂醒哲性騷擾及舔耳,李慶安甚至還製造了一捲錄音帶,也是利用記者會,用名嘴在政論性節目上砲轟,以連續劇的方式,營造曾參殺人的劇情,果然民眾越來越相信,當時網路民調顯示七十%相信李慶安說詞, 只有十三%相信涂醒哲。幸虧我鍥而不捨,窮追真相,否則舔耳案真的會淪為羅生門。

水落石出後,媒體果然又護航李慶安,也是把舔耳案說成烏龍事件,故意不提自導自演、故意羅織的真相(真相請看拙作:舔耳秘密檔案之性、謊言、錄音帶)。
莊正檢察官後來也以此替李慶安脫罪,不予起訴

宇昌案實在太像舔耳案,露出馬腳後,爆料的劉憶如說是誤植,甚至把誤植歸於民進黨執政時,歸檔的案件有所遺漏,且自認「日期出錯」不是甚麼嚴重的事情。
就像 舔耳案,「看錯人」也不是甚麼問題。
林益世則像李慶安一樣,說他用錯誤資料砲轟蔡英文不必道歉,因這是經建會提供的資料。太像舔耳案了,誹謗人的都沒罪, 因為都可以再推給別人,千錯萬錯國民黨都沒錯,只有蔡英文活該倒楣,誰教你要和國民黨競選總統。 (作者為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
國民黨 生技產業殺手
◎ 周倪安
十多年前,筆者任職於創投公司,我們的公司主籌多家人創投基 金,當時筆者只是一位小秘書,但是產業界很熱絡,我們一方面在上市及上櫃賣出一九八○年代投資的許多公司股票,另一方面在投資新的產業︱生技產業,以養成 下一個金雞母。當時台灣的產業很蓬勃,我們的年終獎金都能夠高達十五、十六個月。

投資生技產業需要比電子產業更長的時間,因為攸關生命、實 驗及人才的養成。台灣人知道嗎?台積電、聯電等大企業,其實是台灣人的資產,因為行政院的開發基金會是他們的原始股東,出資很多,是大股東,過去台灣有很 多電子業,其實是政府用人民的納稅錢扶植起來的,是政府用政策將他們輔導起來的!這也是為什麼當年八吋晶圓廠貿然去中國設廠,台聯對於十二吋晶圓未量產穩 定前,持反對的原因!

這十餘年來,如果不是國民黨總是仗著多數立法院委員力擋促進國家均富的法案,如果不是隨便修改不合身不合宜的選制,如 果不是為反對而反對修改法令,使得投資者與白領工作者卻步,如果不是一味傾向中國忽略台灣的心態作祟,相信台灣的產業,絕不是像這樣蕭條的情況!國內失業 的狀況,更不會像現在嚴重!而台灣的生技產業,相信開花結果的時候早已到來! (作者為台聯組織部副主任)
=================================================================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 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蔡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