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端正選風 先辦劉憶如 / 劉憶如指蔡英文抹黑 民進黨:無恥!應立即辭職下台

端正選風 先辦劉憶如

2011年12月18日 21:54
  •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16日表示,馬總統為了保衛政權,不惜踐踏台灣最重要的科學家,讓人覺得不齒,「劉憶如主委你真的夠了,國民黨真的夠了!」

文/黃帝穎

日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配合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姑且不論經建會是否已淪為國民黨炒作宇昌案的政治打手,僅論經建會將二○○七年八月TaiMed Inc的文件,擅自變造成二○○七年三月文件,誣指蔡英文在二○○七年五月卸任副閣揆前就列名TaiMed的四位投資代表之一,企圖使公眾誤認蔡英文擔任副閣揆就介入宇昌籌設、圖利自己,雖然劉憶如昨日坦承文件日期有誤,但劉的行為已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及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之罪,這都是非告訴 乃論之罪(俗稱公訴罪),不論受害人有沒有提告,檢調都有主動偵辦的義務

依據刑法第二一○條規定,偽造、變造私文書,應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經建會將二○○七年八月的文件,擅自變造成二○○七年三月,變造文書之犯罪事證明確,檢調即應介入偵辦。

此外,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九十條規定「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 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劉憶如身為經建會主委,對於所掌文書應完全了解,卻故意傳播不實之文書,讓社會誤認蔡英文任副閣揆時圖利自己,意圖使總 統候選人蔡英文不當選,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應處五年以下徒刑,法務部已宣示要端正選風,正人要先正己,應主動查辦劉憶如。

(●作者黃帝穎,現居台北市,現職為律師。本文為NOWnews.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原文網址: 端正選風 先辦劉憶如 | 論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8/142-2767772.htm#ixzz1hHZoqsIf
================================================================

劉憶如指蔡英文抹黑 民進黨:無恥!應立即辭職下台

2011年12月16日 23:20
  •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公布「台懋生技創投的投資計畫書」,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陳其邁質疑,投資計畫書是民間企業的機密文件,封面下方也標明僅供參與的投資者使用,但劉憶如為何擅自公布民間企業的機密文件?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針對宇昌案後續發展,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經建會主委劉憶如16日晚間接連召開記者會,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民進黨停止抹黑、勿傷害民主。民進黨發言 人林俊憲深夜表示,劉憶如昧著知識份子的良知,以雞鳴狗盜的方式,變造文件意圖構陷蔡英文,並強調「士大夫無恥是為國恥」,這種失職失格的政務官,應立即 辭職下台。
林俊憲說,在社會越來越多的聲音譴責馬政府以非法方式抹黑蔡英文時,馬政府為了勝選卻一意孤行、惡向膽邊生,從馬英九的競選搭檔吳敦義夫婦到經建會主委、立院黨團、特偵組,整個國家機器幾乎全數成為造假、抹黑集團的一份子。

林俊憲指出,這樣的政府團隊無視民主價值與法令體制,台灣人民只有以選票將這個政府輪替掉,才能守護台灣的民主法治。

另外,劉憶如再次將「變造公文書」罪責推給無辜的公務員,並且指稱「蔡英文應該說明」,林俊憲說,劉憶如昧著知識份子的良知,以雞鳴狗盜的方式,變造文件意圖構陷蔡英文。

林俊憲表示,現在劉憶如對於社會大眾對她違反行政中立、變造文件的各種質疑,不但沒有絲毫悔意,還把變造文件之責任推諉給國發基金工作同仁。

林俊憲說,劉憶如這種掩過飾非,毫無擔當的態度,正所謂「士大夫無恥是為國恥」,這種失職失格的政務官,應立即辭職下台。

林俊憲也向特偵組喊話,既然劉憶如變造公文案鐵證如山,更重創台灣民主,特偵組又已「保全證據」在案,那就應該如檢察總長黃世銘所稱,依「刑事訴訟法第228條第1項」之規定,立即展開偵察。

原文網址: 【劉憶如指蔡英文抹黑 民進黨:無恥!應立即辭職下台】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6/11757-2767593.htm#ixzz1hHZtgEaw
=======================================================================

嚴格控管司法官的考試及格人數,
嚴密的掌控司法人員的考績和升遷,
對執政的人是有很多潛在的操作空間,
更是打擊異己的有力武器。

選擇性辦案,解釋權高高在上,

當法官真好,即使判決完全相反,也不必負責
不像醫師,容易過勞死、無醫療過失也會被告
俗云:有錢判生,無錢判死
對於權貴,起訴是障眼法,一審判無期,二審減半,三審無罪。(定讞後就是免死金牌)
(拖到三審,會注意的人已經很少,媒體不要登太大就好了)

隱瞞自己有美國籍,卻嚴厲指責別人的李慶安
是個好例子,她不會判詐欺,也不必還詐領的所得
只不過在歷史上是個諷刺的案例
對台灣人而言是個殘酷的案例 
她的錯誤判斷 (考驗的魔障沒過) 毀了一世英名,
(
也毀了我心目中寵拜的偶像,唉!)
卻向世人揭開、證明台灣法院的黑幕

披著民主糖衣,台灣人只有希望的權力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 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蔡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