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吳遺毒、蘇放箭?網友評辯論:大學者功力,林瑞雄表現優

吳遺毒、蘇放箭?網友評辯論:大學者功力,林瑞雄表現優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12月10日 16:40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階段,連續兩週電視辯論會如火如荼的展開,繼上周的總統辯論後,本週的「副總統電視辯論會」就有網友發表對於上半場的辯論對 三位參選人作出短評,分別為吳敦義:「八年遺毒用不完」;蘇嘉全「中規中矩講政策,偶爾放個箭」;林瑞雄「研討會發表」。對於整體來看,網友還為此下了總 結,表示林瑞雄表現相當好,將大學者的功力都發揮出來,與之前記者會脫序的表現完全不一樣。

觀察力相當入微的網友,也發現辯論會主持人在本次辯論會過程中,除了表現出專業態度外,對於參選人的發表也不時難掩笑意,網友表示:「感覺主持人無時無刻都快笑場」、「主持人:不要逼我,我快笑出來了。」

被稱為「萬磁王」的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也有不少支持的網友為他叫屈,網友說「林要不是被媒體說是電磁波老人,他本身形象就不錯」、「媒體老愛報林瑞雄的 負面新聞,難怪大家會有偏見阿」,對於林瑞雄在辯論中要求優先回答,說出「又要叫我先回答」,許多網友直說「好可憐!」。

原文網址: 吳遺毒、蘇放箭?網友評辯論:大學者功力,林瑞雄表現優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0/10844-2765492.htm#ixzz1g8rasJ48
======================================================================

觀察/護馬、保蔡、回馬槍

王宗銘

2011年12月10日 18:03
  • 馬英九到辯論會現場替吳敦義加油(圖/記者林思慧攝)

記者王宗銘/分析報導

蘇嘉全與吳敦義都是地方首長出身,吳敦義也已擔任當了行政院長兩年多,談起政績數字,兩人犀利功力不相上下,比一比各自堅持的「數字」,觀眾感到模糊,很 難馬上做出判斷,充其量還是一場霧煞煞的「口水戰」。不過,面對青年就業薪資22K、無薪假、失業率、夢想家事件燒錢等明顯是馬政府執政包袱,口才再好的 吳敦義也得吞下去,但還是不忘來個「回馬槍」,原來又大多是扁政府的錯?

在這次總統大選過程中,副手為主帥加分有限是通識,這場副手辯論熱鬧在於「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互批主帥雙英是一定要的,而觀眾看到的是,吳敦義「護馬」可圈可點,全力反駁馬政府跳票說,而蘇嘉全也是「保蔡」,把民進黨既定的立場論述用白話說得更清楚。

對於馬英九執政缺失,吳敦義這次採取的策略,似乎是不再否認但也不承認,想要模糊掉外界常加諸在他身上「反覆」、「硬拗」的形象,改口說,「很多情形在過去陳水扁執政時就有」,這是一種轉移焦點的話術。

因為,畢竟吳敦義不會批評馬英九,又要「馬規吳隨」,此種話術在選戰後期才提出,馬英九在下一場總統辯論可望續用,但可信服度待觀察,因為不符合人民大多數的感覺,以及對馬政府執政無感的定論。

有趣的是,對於說過「發明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吳敦義這次定調說,他也許出自無心,但願將這一段話收回。問題是,持續蠢動的無薪假風潮,真的如吳敦義今天所說,「結束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