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宇昌案文件指控造假 / 藍軍亂打一通 自砸馬腳 / 劉文雄:宋痛心 國民黨犧牲劉憶如

藍軍亂打一通 自砸馬腳  2011-12-14
記者黃維助/特稿
國民黨陣營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宇昌案」,且一開始就緊咬蔡英文違反旋轉門條款,指控蔡英文涉及「違法」;但隨著事件的發展,凸顯出藍軍「亂打一通」的荒謬行徑。

蔡英文在宇昌案中是否違反旋轉門條款,藍綠各有解讀,釐清爭議的關鍵,在於公務機關的審認結果。

行政院前副秘書長陳美伶近來對外說明蔡英文在宇昌案中未違反旋轉門條款,由於她曾擔任政院法規會主委近四年,其政院副秘書長之職更橫跨扁、馬兩朝,直到二○○八年八月才離開行政院,因此,她說明當時政院對蔡是否違反旋轉門條款的審認結果,自然有一定的代表性。

但為反制陳美伶,政院以公務員服務法第十四條之一(旋轉門條款)的主管機關是銓敘部為由,強調政院「不便解釋」,連帶點名陳美伶不宜對此案表示意見。

行政院此番作為擺明是要削弱陳美伶為蔡英文在宇昌案未違反旋轉門條款背書的「公信力」;孰料銓敘部日前發布的新聞稿內容卻形同反打政院一巴掌,推翻政院「不便解釋」的論述。

銓敘部當時強調,個別案件有無違反旋轉門條款,因涉及公務員離職前的業務職掌及各專業法規,均須由「原任職機關」予以審認,銓敘部歷來均不就個案有無違反旋轉門條款予以認定

依銓敘部的論點,有無違反旋轉門條款的個案,應由公務員離職前的「原任職機關」審認。換句話說,蔡在宇昌案中是否違反旋轉門條款的規定,應由蔡原任職的「行政院」審認;因此,當馬政府忙著打擊陳美伶的說法時,無疑是搬石頭自砸馬腳。
=======================================================================
吳:文件三月跟八月 沒有多大差別 
綠:竄改時間點就是要栽贓    2011-12-14 
〔記者謝鳳秋、邱燕玲/綜合報導〕
經建會宇昌案文件日期被指造假,把八月份的說成三月 份,並傳出主委劉憶如有意請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行政院長吳敦義昨表示,「那是玩笑話」,民進黨污衊劉憶如,且「三月跟八月沒有多大差別」,不管三月或八月都是「左手批給右手」,蔡英文應說清楚。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昨晚痛批吳根本是「混淆視聽、轉移焦點!」宇昌案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時間點,馬政府竄改時間點就是要栽贓、抹黑民進黨與蔡英文。吳敦義其實是心虛,因為謊言被戳破就硬拗!

對於綠營批評經建會刻意把宇昌案的文件移花接木,吳敦義參加豐原大道通車典禮時說,劉憶如只是按照立法院的決議公布宇昌案文件,民進黨不應該污衊。

吳敦義說,不論是三月或八月,都不能改變蔡英文早就參與宇昌案的事實,如果是三月,那就說明是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的任內就參與宇昌的籌募,如果是八月,那也坐實了蔡英文二月「左手批給右手」,就是二月的蔡英文副院長批給了八月的蔡英文宇昌籌募人嘛!這個事實就擺在眼前,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三月跟八月並沒有多大差別!」

吳敦義強調,蔡應說明有沒有參與宇昌籌募?是不是沒人投資才找家族投資?她說沒有暴利,但是他們的人說只賺一千多萬元,這些蔡英文應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
===================================================================
劉文雄:宋痛心 國民黨犧牲劉憶如  2011-12-1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經建會提供的宇昌案文件日期錯誤,被綠營指控偽造,經建會主委、前親民黨立委劉憶如成為眾矢之的。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受訪時表示不評論,但前親民黨立委劉文雄則透露,宋對此事感到痛心,認為國民黨不但沒有疼惜人才,還這樣犧牲她。

宋楚瑜昨在基隆拜票時另指出,二○○○年大選時他感受深刻,在選舉最後關頭說些「有的沒有的」,暗指宇昌和興票案手法如出一轍。他並質疑,如果宇昌案是弊 案,為什麼在選舉前三十天才提出來?國民黨和民進黨要向社會交代清楚,他認為這個時機點令人納悶,國、民兩黨應向人民有所交代。
=======================================================================
馬低調:宇昌案還在進行 不評論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被馬陣營視為選戰重大攻擊議題的宇昌案,昨出現戲劇性發展,經建會提供的宇昌案文件「日期錯置」,被綠營指控造假。據轉述,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昨主持黨內中山會報,對於宇昌案低調表示,此案還在進行中,不做評論。

宇昌案出現政府涉嫌以造假文件攻擊在野黨總統候選人的爭議,使得原本對宇昌案站在攻擊一方的藍軍,特別是馬吳競選陣營,昨天格外低調,不願對此事件公開多表示意見。

馬吳競選總部不對此議題表達立場,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則表示,相信台灣民眾對於宇昌案的種種疑點,還是希望民進黨說清楚、講明白。

中常委憂心衝擊選情

此外,馬英九昨晚主持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的座談,與會的中常委私下議論紛紛,對宇昌案的逆轉深感憂心,甚至有人擔心可能對選情造成「嚴重衝擊!」
===============================================================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 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蔡議德)
應該?什麼叫應該? ~蔡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