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愛河整頓是吳敦義政績?謝長廷:與事實相距太遠

愛河整頓是吳敦義政績?謝長廷:與事實相距太遠

  2011年12月10日 21:09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在辯論提及高鐵通車、高雄愛河整頓是國民黨和他的功勞與政績。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0日晚間表示,吳敦義的說法與事實相距太遠,也是爭功諉過,高雄市民心中早已有定論。

謝長廷晚間以新聞稿表示,2005年國民黨還說要讓「高鐵變廢鐵」,完全沒有顧及台灣整體的經濟發展,甚至還在立法院發動杯葛,揚言不讓高鐵通車。

謝長廷說,當時他擔任行政院長,指示航發會挹注資金支持高鐵興建,還被國民黨立委檢舉圖利財團;他認為,吳敦義把高鐵通車說成是國民黨的功勞,這是爭功諉過。

另外,謝長廷也指出,高雄市的污水下水道的接管普及率,在吳敦義擔任市長任內僅有5.8%,但在他擔任市長後,愛河、前鎮河的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已經大幅提高到60%,整整提昇了十倍,污水處理廠也多設置了一個。

謝長廷表示,事實並非如吳敦義說所的愛河整治工程大部分是他在高雄市長任內做的,他相信有關於高雄的施政成果,市民心中早已有定論。

原文網址: 愛河整頓是吳敦義政績?謝長廷:與事實相距太遠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0/301-2765545.htm#ixzz1g8qVsfK5

網友:吳敦義讓辯論大會變喜劇,該頒金馬獎…


2011年12月10日 19:18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副總統電視辯論會10日下午舉行,在第二階段媒體提問中,提出吳敦義提及無薪假可獲諾貝獎,近期的無薪假又再起,明年人力創新低、失業率恐更加嚴重、「22k不少了」等說法,不少網友對於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的回應,在PTT八卦版上大表不滿。

年輕人大為關注的22K問題,在辯論會上也成為攻防焦點。不過,網友似乎對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的說法相當不認同,對於吳敦義回應「22K不是我發明,過去就有!」有網友大表不滿:「蘇嘉全應該帶平板電腦去重播一下諾貝爾獎的片段」、「白海豚會轉彎,白賊更會轉彎」,更有網友直接回嗆:「無恥的人才會說謊成自然,毫無羞恥心」。

此外,對於吳敦義在辯論中強調無薪假是在他任內消除,「曾高達23萬人的高峰在去年3月間,就任後半年人數即下降」,網友也相當不以為然,還有網友說「要編個白賊語錄」;也有網友回應表示,因為有吳的參與,「整場辯論大會頓時變成喜劇,應該把金馬獎頒給他才對。」

原文網址: 網友:吳敦義讓辯論大會變喜劇,該頒金馬獎…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0/301-2765515.htm#ixzz1g8qgtu2Z
===================================================================
愛河整治攬功 綠譏吳羞羞臉
高雄愛河整治功過成為藍綠攻防焦點,民進黨英嘉配高市總部昨批評吳敦義只會「白賊」;吳敦義反批民進黨只會「割稻仔尾」。 (記者侯承旭攝)

〔記 者侯承旭、陳文嬋、顏若瑾/綜合報導〕
高雄愛河整治議題成為前天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攻防焦點,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在辯論會時大談政績,強調愛河整治自己有功勞,民進黨英嘉配高市總部昨天批評吳敦義只會「白賊」;吳敦義反批民進黨只會「割稻仔尾」,高捷弊案更是貪贓枉法。

吳反批綠「割稻仔尾」

前天媒體舉辦的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上,吳敦義大力宣揚自己的政績,還宣稱愛河整治不全然是民進黨的功勞,自己也有功勞。

英嘉配高市總部昨天召開記者會,市議員康裕成指出,吳敦義只做了愛河的底泥清淤,但愛河整治最重要的是污水下水道的接管率,吳敦義八年半的市長任內只完成 五.八%,民進黨謝長廷接任市長後,接管率則提高為六十%,是吳敦義任內的十倍以上,「愛河整治是誰的功勞,市民都很清楚。」

市議員連立堅表示,吳敦義擔任市長一直延宕重大建設,以高雄捷運為例,早在民國八十年吳敦義任內就開始規劃,卻直到謝長廷上任後才動工完成,且吳敦義評估政府需出資一 千九百五十二億元,謝長廷卻只花了一千四百億元,整整節省近五百億元。康裕成與連立堅強調,吳敦義市長任內不做事,選舉到了才到處搶功,還不惜公開「白 賊」,這種行為只能以「羞羞臉」形容。

吳敦義昨出席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八十大壽慶生茶會及到高市鹽埕區文武聖殿參拜祈福回答媒體詢問時,再 度細數他整治愛河的「功績」,他強調,愛河河床的疏濬,由前高雄市長蘇南成任內開始做,是他接任後做到差不多,擔任高雄市長八年半,愛河整治從鹽埕區做 起,包括地下街變身仁愛公園,舊市府大樓成歷史博物館,拆除百間神壇及地下舞廳,規劃三民一、二號公園。他批評接續他治理高雄市的民進黨,只有在中正橋上裝霓虹燈,在河邊蓋咖啡館,建置三條船。

針對民進黨批評任內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僅五.八%,吳敦義反駁誰先開始做才重要,他強調污水下水道最難的是開挖及埋設主幹管工程,後續家戶接管工程很容易。

吳敦義並表示,任內推動高雄捷運,爭取中央工程補助款四分之三,民進黨接手辦理發包,卻爆發高捷弊案,強調好人發包沒事,不好的首長發包,只會貪贓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