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吳為妻辯解 蔡令怡卻改口道歉 / 陳振盛︰閣員出包 吳怎有臉挑釁蔡

吳為妻辯解 蔡令怡卻改口道歉
〔記者范正祥、黃維助/綜合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因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 文將國家的十一億元搬到自家公司的談話挨告,吳敦義昨天跳出來辯護說,蔡令怡是有所本、不會亂講話。但諷刺的是,蔡令怡接受媒體訪問時,坦承十一億元的數 字講錯了,「這個數字有點不對,我應該是道歉的」。

蔡令怡十一日在造勢活動時,砲轟宇昌案,痛批蔡英文當初「把國家十一億元,搬到他們家公司」,還說捐小豬給民進黨很笨。

「她有所本、不會亂講話」

在 民進黨告發蔡令怡對於宇昌案的發言涉嫌違法後,吳敦義第一時間就站出來捍衛蔡令怡,強調他雖不知蔡令怡怎麼講,但「我內人是有正義感、很善良,她一向不會 亂講話!那一定是有所本,然後才提出來。」如果民進黨覺得應該告,他尊重,「我內人也沒有惡意,而且是依照媒體所說的。」

吳敦義還為蔡令怡 提出的「十一億元」數據背書強調,這些都是有所本,不是明知不實而編的,報紙或電視都討論過。二○○八年大選前四天搶著通過投資台懋新台幣八.七五億元; 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核定國發基金投資宇昌二千萬美元或者五千萬美元,數字加起來就是新台幣十一億元以上。

不過,蔡令怡稍晚受訪時,卻改口稱自己「口誤」,指她沒有說蔡英文污十一億元,而是說國發基金…,講到這樣子而已;媒體追問是否確定是十一億元時,蔡令怡坦承,「對啦,我講錯啦!不過剛開始的訊息是這樣子」,她是口誤。

至於是否要道歉,蔡令怡回應,「我如果是…,這個數字有點不對,我應該是道歉的」。
=====================================================================
陳振盛︰閣員出包 吳怎有臉挑釁蔡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經建會宇昌案文件被綠營指控涉嫌變造後,行政院長吳敦義繼續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親民黨立委候選人陳振盛昨天跳出來砲轟吳敦義。

陳振盛形容,吳敦義在批判蔡英文時,「標準的嘴臉就出現,皺著眉頭,額頭歪一邊,歪著嘴巴,還裝出一副非常誠實的樣貌」,老百姓已經看得很煩,也看膩了他故做老實的嘴臉,相當噁心。

陳振盛說,吳敦義自己的閣員(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出了問題,吳敦義難辭責任,怎麼還會有臉跳出來挑釁蔡英文?

陳振盛表示,這件烏龍指控案,吳敦義身為行政院長,絕對有連帶責任,卻還質疑蔡英文黑箱作業,不敢把問題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而且吳敦義兼具副總統候選人身分,自己不知檢點、道歉,讓一般民眾聽起來,覺得他真的很齷齪。

籲劉憶如供出影武者

他 還說,宇昌案背後的影武者另有其人,最近六個月來,極機密文件早就被洩漏出來,還發給藍營立委,讓國民黨立委邱毅在某電視台修理,當時大家沒跟進,直到一 位黨政高層出來號召下令,「二報一台」就開始配合聯合演出至今,他呼籲老同事劉憶如(兩人都是前親民黨立委)不要當別人的工具,應該供出背後的影武者是 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