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照片造假!吳敦義視察南投變高雄政績

照片造假!吳敦義視察南投變高雄政績
李昆澤競選總部比對歷史照片,還原馬吳宣傳高雄政績的照片是在○九年吳敦義視察台十六線集集段所攝。 (李昆澤競選總部提供)
李昆澤昨天踢爆馬吳宣傳高雄政績的文宣,用的竟是在南投縣拍的照片,痛批造假、移花接木、魚目混珠。 (記者曹明正攝)

〔記者曹明正、侯承旭、方志賢/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三民東區立委候選人李昆澤昨天痛批馬吳競選文宣膨風、灌水,將在南投視察的照片當成在高雄防洪治水,謊話連篇,根本是造假、移花接木,要求藍營道歉並全面回收該份文宣。

藍:感謝李昆澤糾正

馬吳高雄市競選總部表示,感謝李昆澤糾正,可能是文宣製作過程照片誤植疏忽,但國民黨的政績是實在的,不要因此扭曲。

對此,昨天在高雄市接受電台專訪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則反批,蔡英文說她到菜市場去買票,也是說錯話,也應該出面道歉。

照片背景明顯在南投

李昆澤昨天攤開馬吳高雄市競選總部製作的「高雄馬上會更好」文宣,痛批文宣裡的政績膨風、灌水,其中「防洪治水,保障市民生命財產」一段,所採用的照片,吳敦義身旁站的人是南投縣長李朝卿及立委林明溱,明顯是造假、移花接木

綠營 :唬弄高雄人

「是 欺負高雄人不識字、沒看過電視嗎?」李昆澤說,根據查證,該張照片應該是二○○九年九月二十日、吳敦義到南投縣視察莫拉克颱風台十六線集集段重建工程所 攝;他認為,馬吳不重視高雄建設與發展,是高雄市民共同的感受,現在連文宣都要用南投縣的,簡直是唬弄高雄人,尤其照片裡林明溱穿的背心連名字都看得一清 二楚,還想魚目混珠、欺騙選民。

李昆澤表示,這份文宣包括照片還有文字很多是假話連篇,例如鐵路地下化、世運會等政績均非事實,整份文宣膨風、灌水,剽竊民進黨中央與地方的政績,要求藍營全面回收,馬吳也應該公開向選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