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冷眼冷語

冷眼冷語
◎ 黃招華
劉憶如配合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公布所謂「宇昌生技」案之資料,暫且不論選前公布資料的選戰陰謀為何?亦不論劉主委是否甘心淪落為國民黨選戰之打手?更不論經建會有無擅自變造文書之意圖或行為?身為選民的我們,僅僅要求政府單位平等對待民眾之資訊取得權。

若說,於選前三十日公布宇昌案的資料,可滿足民眾知的權利,則對於民眾殷切期盼瞭解的「夢想家」二億餘元之花費明細,亦請行政院督促文建會立即公布

經建會對於遙遠的二○○七年且多達兩大箱之資料,都可於極短時間內「逐一核對」並經解密程序後提出;則我們亦期待文建會官員效法經建會公務員之行政效能,對 於近在眼前的二○一一年夢想家花費明細,既無須解密程序,應能於更短之時日公布,以滿足民眾知的權利。 (作者從事金融業)
=====================================================================
◎ 胡智凱
陳文茜和趙少康日前在媒體上談論宇昌生技公司的價值。他們主要談話是說宇昌公司的淨值只有四塊多,根本沒有民進黨所言讓國發基金賺十億元;趙少康先生還說, 宇昌生技公司的市價從上週案子爆發後就已經掉到31塊,未來「再搞兩次」,還會繼續掉。不得不說,陳文茜女士和趙少康先生的言論,已經涉及「對不特定人就 個別有價證券未來之價位做研判預測」,也就是所謂「無照解盤」,有影響股市交易秩序之虞,金管會應立即發動調查。

此外,陳文茜女士以淨值來評估公司的價值,甚至據此向民進黨和蔡英文總統候選人嗆聲;我想對陳文茜女士說:「妳願意用淨值把宇昌生技公司的股票賣給我嗎?多少股我都買!」 (作者為國立中興大學辯論社指導老師)
===================================================================
◎ 簡致元
從當初炒得沸沸揚揚的農舍案,到現在農委會發公文證明其合法;而宇昌案的資料造假乃至於卸責,都讓我們一再看見國民黨一路走來的選舉對策:「抹黑」。

昨天傍晚特偵組大動作查封了相關公文,夢想家一案特偵組彷彿眼不見、耳不聽,遑論主動偵查,好像司法遇到了特定政黨或人事就會轉彎。

立委、名嘴群起猛攻,恨不得將蔡英文的聲勢給拉下來,造假資料拿出來說得振振有詞,絲毫沒有一點良知。在民進黨拿出正確資料回應時,只用了時間錯置來迴避,還推卸責任。

反觀陳盈助事件,民進黨發言人引用壹週刊的報導來質問,而馬英九也承認確實見過組頭兩次面,但是卻受到國民黨的提告,並且將過錯全部推在民進黨身上。

如此雙重標準,你們以為台灣人民都沒有感覺嗎?
(作者為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動機系學生)

=====================================================================
◎ 蔡銘燦
「宇昌案」大逆轉,政府官員與藍委的事後態度,傲慢無恥,讓人搖頭;從他們口中爆出的驚人之語,足以媲美「白海豚會轉彎」、「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值得寫進「馬朝」歷史,「傳頌」千古。

吳揆不改「狡辯」本性,硬說「三月和八月差別不大」,被網友譏諷是「差不多先生」
吳敦義是學歷史的,應該很瞭解「差不多先生」的典故,因此,明年一月十四日,絕不能票投國民黨,因為「當選」和「落選」僅一字之差,對吳敦義而言,差別不大啦
(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
======================================================================
◎ 羅承宗
特偵組十三日傍晚展開偵辦宇昌案動作,前往行政院國發基金管理會調閱相關公文。特偵組一面宣稱「無可奉告」,但另一方面媒體卻又能具體指出檢方將宇昌生技、台懋創投與南華等三案帶回研究。究竟誰把偵查情節外洩給媒體,答案呼之欲出。

宇昌案究竟是否涉及濫權貪污姑且不論,綜觀本案受特偵組「偵查大公開」的特別照料,猶如特偵組偵辦扁案過程中,大量洩漏偵查內容供媒體爆料,藉此預先營造輿 論公審手段的再現。本月十一日才剛有若干法界人士組成「馬吳司法改革促進聯盟」公開挺馬,其中不乏筆者授業恩師。不曉得師長們是否見到馬政府執政下惡檢充 當政治打手的沉淪與不堪?
(作者為崇右技術學院財法系助理教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