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宇昌創業團隊成員 越洋指國民黨變造TaiMed資料// 陳良博:台灣人應該憤怒

宇昌創業團隊成員 越洋指國民黨變造TaiMed資料// 陳良博:台灣人應該憤怒 2011-12-16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右一)及林俊憲(右二)昨日公布宇昌創業團隊成員、中研院院士陳良博(圖左)的越洋視訊畫面,陳良博痛批國民黨沒良心、不老實,變造簡報資料。 (記者王敏為攝)

〔記 者陳慧萍、彭顯鈞/台北報導〕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被民進黨指控涉嫌變造TaiMed會議文件,打擊蔡英文,民進黨昨天進一步公布宇昌創業團隊成員、中研院院 士陳良博的越洋視訊畫面,陳良博痛批國民黨沒良心、不老實,公布的簡報資料「完全經過變造」,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公平,也重創台灣生技產業發展, 「現在是台灣人應該憤怒的時候」

國民黨行為重創生技產業

陳良博強調,國民黨(立委)公布的TaiMed Inc簡報資料,標示日期為二○○七年三月三十一日,完全是變造;因為那份文件是同年八月他撰寫的。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對此回應表示,針對日期誤植的部分,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已經道歉,但此案重點在蔡英文為何甘冒瓜田李下,跳過嚴謹的國發基金審核程序進行撥款,這些疑點,希望民進黨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民進黨應釋疑點

陳良博擁有麻省理工學院碩、博士學位,是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首位華人教授,一九九六年獲選中研院院士。陳良博目前人在美國,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十三日與陳良博視訊對話,昨公布視訊畫面。

對於國民黨緊咬蔡英文利用職權圖利自己家族,陳良博嚴詞否認,他說,二○○七年三月的時候,他們「做夢也不會去夢到」可以說服蔡英文接董事長;當時TaiMed團隊做了很多事,「幾百封電郵統統都可以給你看」,蔡英文的名字從來沒出現過。

陳良博說,蔡英文一直到當年暑假(蔡英文在五月已卸任行政院副院長),才說她有兩個星期時間,於是他安排蔡英文到美國波士頓、紐約、舊金山等地,把美國生物科技如何找錢、研發、臨床治療、通過FDA等過程,「全部給她惡補一下」,讓她瞭解台灣發展生物科技困難在哪。

募資不順蔡英文出面解決

陳良博說,TaiMed在三月舉行投資說明會時,找了很多有錢人,但幾乎沒有人真正站出來,之後若不是蔡英文登高一呼,TaiMed很難說服永豐餘或統一參與投資。後來大家推薦蔡英文接宇昌董事長時,她其實不太願意,「我覺得多多少少是逼出來的」。

陳良博說,蔡擔任董事長期間完全不支薪,之後接任民進黨主席時,堅持賣掉持股,他認為沒必要,因為他們做事正正當當,為什麼當主席就不能有股票?這在美國只要信託就好,但蔡堅持賣掉股票。

對於經建會連番攻擊蔡英文,陳良博語氣激動的說「非常不公平」、「非常沒有良心」,「讀書人怎麼能做這種沒良心、不老實的事情?」實在太令人傷心!

語帶哽咽要台灣人站出來

陳良博語帶哽咽地說,「現在是台灣人應該憤怒的時候」,台灣明明有機會把自己的家園打造成瑞士,如果台灣人此時不憤怒、不站出來,台灣的命運,就只能像以前 國民黨統治的中國大陸;這幾天,他收到幾百封電郵,大家都很憤怒,他相信台灣人不是笨,也不是沒勇氣,最後一分鐘一定會站出來。

他說,國民黨對宇昌案連日抹黑,已重創生技產業;之前政府通過張有德的生技創投投資案,原定投資四十%,沒有給予合理的解釋就變成二十%,未來還有誰會對國民黨政府有信心?

談及對蔡英文的印象,陳良博說,蔡英文穩健、不好高騖遠,不會去捧人,也不會隨便稱讚人,是最腳踏實地的一個人;當時TaiMed募資不順,連李遠哲都沒辦法勸投資者加入生技產業,蔡英文出現時,他覺得簡直像「媽祖來了」,她的真誠讓大家感動、相信她真的做得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