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冷眼冷語】我把你當票看 / 股市跌 馬不理 / 綠卡也特偵嘛 / 看你多優秀

【冷眼冷語】
紅心
郭台銘不僅搭專機公開為馬及有關泛藍陣營立委候選人助選,更將安排員工搭機返台投票,這是政治掛帥紅頂商人的悲哀!

眼看中國厚愛的馬面臨連任危機,一聲令下,郭董能不「鞠躬盡瘁」表態效忠?否則助選不力,秋後算賬,中共勢必再祭出前一陣子鴻海集團「內憂外患」的手段「製裁」?

郭董在為顏清標站台時,冒出:「人沒有黑道白道,只有黑心白心」的話,恐怕沒有多少人能體會他深奧的思維。(黃佳境,前新聞工作者)
===================================================================
我把你當票看

二○一二年大選,原住民族權利促進聯盟邀請三位總統候選人簽署新夥伴關係等六大約定,結果,宋楚瑜親筆簽名表示肯認,蔡英文亦書面回覆表示認同,只有國民黨未派代表出席,也沒簽署約定。

馬英九說要照顧原住民族群,喊出「尊重民族自主、實踐民族自治」口號,卻連和原住民平等對話的機會都不肯給予。

日前的總統大選辯論會上,除了開場以原住民語問候以外,關於原住民的政策、保障承諾隻字未提。

馬英九的一句「我把你當人看」,引發社會譁然。又逢總統大選,馬英九在處理原住民議題仍舊是冷漠以對。筆者由衷希望候選人不是到了選舉才想拉攏原住民選票,否則族群平等、文化多元口號,永遠只會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陳信佑,政治大學新聞系學生)
========================================================================
股市跌 馬不理

國民黨怎麼會在馬英九民調節節下滑、選情告急又距離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的敏感時刻猛打宇昌案?無非是刻意為馬英九跳票的政績,模糊與移轉焦點。

如今,特偵組接手在選前大動作地偵辦宇昌案,顯示司法已經淪為執政者政治鬥爭的打擊工具,隨著國民黨選舉操作而聞雞起舞。

昨天股市下挫,再跌一五七點,每個股民損失慘重,連我昨晚買抓餅的老闆都在大罵政府對股市無感而憤怒,筆者雖投資不多,但一路幾乎收黑的股盤,自己不忍看更不敢看。

試問,大失血的時候,我們的政府在哪裡?我們實在失望透頂了! (魏世昌,軟體工程師)
=====================================================================
打人喊救人

馬英九在競選活動上大聲嚷嚷,說要嚴防對手民進黨施選舉奧步。我想請問馬先生:劉憶如在宇昌投資案文書上動手腳,移花接木,竄改日期,然後再將資料丟給御用立委與藍營媒體,結果被抓包日期是變造的,此不但已涉及偽造文書,還意圖使人不當選,這才是真正的選舉奧步,不是嗎?

還有,蔡令怡說蔡英 文將國家的十一億元搬到自家公司,被民進黨提告,吳敦義還跳出來力挺老婆是「有所本、不會亂講話、有正義感、很善良」,還說民進黨選舉奧步罄竹難書,結果吳某老婆在媒體追問下,改口說「是口誤,沒有說蔡英文污十一億元…,這個數字有點不對,我是應該道歉的」。吳先生,我們實在感覺不到你老婆有正義感,也感 覺不到你老婆善良! (李明良,企管顧問)
 =====================================================================
綠卡也特偵嘛

國民黨立委邀請民進黨立委共同調閱有關宇昌案的文件,我們建議民進黨可同意這項提案,為求公平起見,民進黨立委也可要求同時調查有關馬英九讓人民疑慮的事件。

其 一、馬英九的綠卡失效,但其美國永久居留權的問題一直懸而未明。據美國律法,綠卡失效可再申請,永久居留權則須親自前往AIT申請放棄,但似乎馬英九尚未 做完放棄永久居留權的程序,這點需接受調查。
選罷法特意跳過不得擁有外國永久居留權的要求,我們倒是要了解國家元首保留美國永久居留權,其用意何在?

其二、馬英九的女兒在中國人煙火大師蔡國強的公司工作,在馬任總統期間,各項節慶煙火表演幾乎由蔡的公司得標,其決標過程是否合乎採購程序?馬之直系血親是否有違反利益迴避的嫌疑? (欣然,公司負責人)
======================================================================
看你多優秀

在首場總統辯論會上,馬先生講到「馬英九改變了國民黨,民進黨卻改變了蔡英文」。
一個被民進黨帶壞的蔡英文竟然還能將馬英九打到今天選情危急的地步,
請問馬先生,你究竟優秀在那裡?

萬一一個被民進黨帶壞的蔡英文都能把你打敗,馬先生,你何止不優秀,我看你都不要做人了。

提醒一下,在選情還未見明顯好轉之下,請不要再輕易提那句話了,尤其是在下一場辯論會上。(林金忠,大學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