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名家論壇》黃創夏:看!站在馬英九身旁的人

2011年12月20日 09:39
  •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記者林思慧攝)

文/黃創夏

藝人白冰冰於十八日出席在台中舉辦的馬吳造勢大會擔任主持人,出言詛咒:「泰國選出女總統,馬上就淹大水」。

搭著私人小飛機,巨富郭台銘馬不停蹄,他的「第一次」輔選獻給了顏清標,接下來又趕赴澎湖挺林炳坤,輔選前兩天才說原本也有可能會和劉嘉玲、林志玲結緣的郭台銘,用行動展現他力挺馬英九的決心。

泛藍一片叫好,他們都忘了,一向在立法院裡很有爭議,特別是顏清標與林炳坤左右通吃之這種「無黨籍」因此也算是站在馬英九身旁的人了。

看到郭台銘,許多人又想到了「二○二兵工廠」,這樣子的郭台銘除了才在這幾天自爆和雙玲的「佳話」之外,也是馬政府曾經「特別照顧」過的「馬友友」,這樣的人也正站在馬英九身旁。

在馬英九身旁,還有一直不出面的賴聲川,還有這幾年頗為忙碌的「明華園」‧‧‧這些日子,許多文化人都在問:還有「夢想家」們?

除了「夢想」,還有「癡心妄想」,台灣人自己在選總統,北京人一直在旁邊叫囂!

楊毅、王毅等等喊一喊也就罷了,層級越拉越高,已經搞到賈慶林出來了,那是一種警告,擺明的就是:「敢選蔡英文,台灣就倒霉!」還有一些曾經在台灣發跡於「綠軍」,如今走紅於北京的政商媒人士,積極利用掌握政媒的優勢,協同鼓燥!


這些也站在馬英九身旁的人,他們在說的就是:「別囉唆,就是只能投給馬英九!」

這種嘴臉,還有那一位過去的大軍頭郝伯村!

第二次總統大選辨論,馬英九依然對陳水扁「舊情綿綿」,念念不忘貼出「尋扁啟事」,質問蔡英文站在她背後的是哪些人?

蔡英文夠糗、夠窘!

沒錯,她的身後是站了一大堆的「扁家軍」,加上她的的「宇昌案」,蔡英文與她身邊的人群,讓人看了就憶起了「扁珍亂政」那八年。

問題是,站在馬英九身旁的人就好看了嗎?

白冰冰、郭台銘、林炳坤、顏清標、楊毅、王毅、賈慶林‧‧‧在許多人眼中也高竿不到哪裡去!

太多人想到就火冒三丈,今年中,夏姿王陳彩霞小兒子王子瑋和太子汽車集團千金,在君悅飯店舉行婚禮席開六十二桌,邀七百六十五位貴客但不收禮金.,還因為邀請總統馬英九證婚現場戒備森嚴,所有賓客包含新人、親屬、伴郎伴娘等出入都要先經過安檢門檢測。馬英九充滿喜氣,更當場新人「今年播種成功,得龍子女, 最少生三個。」

當許勝發等人站在馬英九身旁的時候,那一天,在君悅的大門之外,是被許勝發積欠半年以上薪水,快要活不下去的太子汽車的無助員工抗議,迎接他們的是重重警力。

看!馬英九身旁又是站了哪些人

二○一一年,美國《時代》雜誌的時代人物只有一種人:「抗議者」,那是全世界對於政商勾結的反撲,分配不正義之下,北非、中東、歐盟、美國到俄羅斯的「時代之音」只有一個:我們都是「99%」,要對抗掠奪的那「1%」!

此情此景,馬英九是否已經警覺到,站在你身旁的人,好像也是那種「1%」比較多,又有什麼可以誇耀的!

(本文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家,NOWnews《今日新聞網》名家專欄作者)

原文網址: 【名家論壇》黃創夏:看!站在馬英九身旁的人】 (第2頁/共2頁)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20/11754-2768314_1.htm#ixzz1h5TTfE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