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 國民黨本質沒變,詩人吳晟︰讓馬下台 才會真正反省

國民黨本質沒變,詩人吳晟︰讓馬下台 才會真正反省
〔記者顏宏駿/溪州報導〕詩人吳晟在上次總統大選以「我的憂心」一文,道出他對於國民黨 威權、黑金政權復辟的憂慮,昨天吳晟重提「我的憂心」。他說,四年前馬英九獲得台灣空前的民意支持,不僅沒有利用機會從事改革,反而仗恃著民意絕對多數, 讓國民黨威權、黑金、貪腐的本質更變本加厲,如果明年再讓馬連任,台灣土地的價值終將淪喪,社會的公義、真理將被扭曲;只有讓馬下台,才能讓國民黨真正反 省。

吳晟希望大家用「教育下一代」、「檢視馬執政三年多成績」思考,來決定手中的這一票

吳晟指出,四年前馬英九當選之 夜,當時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謙卑執政」言猶在耳,但近四年來,馬英九仗恃著七百多萬票的選票、國會四分之三的席次,取代吳伯雄黨主席的位子,馬成為歷任總統中最有資格進行國民黨內改革的領導人,但如今國民黨黨產依舊以數百億計;黨內派系依然盤根錯節,分食上面分下來的政治利益;諸多國民黨籍候選人賄選積 習未改,手法越見細膩。

吳晟表示,回顧馬執政三年多來,發生許多匪夷所思的事情,苗栗大埔農地事件,政府開著推土機把農民的莊稼摧毀,許多地區的農民,土地被政府強行徵收,毫無公理、正義可言;陳雲林來台,人民不得拿國旗,警察強悍侵入民宅還揮拳打人,威權統治再現;堂堂一個行政院長口無遮 攔,竟說「白海豚會轉彎」、「無薪假可拿諾貝爾獎」之語,如今還可以選副總統,「這樣的國民黨,本質有改變嗎?」

馬的政策遠離土地、遠離人民

吳晟指出,馬的政策遠離土地、遠離人民,兩億元打造「夢想家」形塑的是統治者的思維,建國百年的文化經費與北韓那種政治宣傳沒有兩樣,這種文化的本質不是來自土地,而是服膺於統治者,讓統治者更容易愚民。

他說,四年來,台灣貧富差距、城鄉差距越來越大,島內多年的沉痾未解,地方只見馬政府盡做些小恩小惠的綁樁工程,中央除了口號和數字很多外,人民看不到馬英九究竟要把台灣帶向何方?

吳晟說,四年前他在國民黨贏得立院四分之三席次後,寫下「我的憂心」一文,希望國人思考一個無人可以駕御的黨國體制,後來果然一語成讖,
四年過去,所有的質 疑,不僅一一應驗,黨國威權、黑金、貪腐的本質反而更變本加厲。吳晟憂心的說,如果這樣的總統能再連任,代表國家領導人只要懂得選舉,不用關心弱勢,不用從事改革,就能勝過一切,這樣的社會已經沒有公理、正義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