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醫界罕見的大場面

醫界罕見的大場面
◎ 林世嘉
台灣醫療衛生界很久、很久沒有這麼熱絡了!
「蔡英文醫療界後援總會—醫界團結之夜」已於這個週末夜在圓山飯店舉行,所有的桌數在我打完一輪電話後就「爆桌」,做到「爆肝」的醫療先進們熱情的表現,令人振奮!

四位中研院院士主動報名,包括陳定信院士(前台大醫學院院長)、廖運範院士(也是肝炎研究權威)、陳培哲院士(第三代的肝炎研究權威)、陳建仁院士(前衛生署長、國科會主委)!加上說除非蔡英文勝選否則台灣生技發展無望的陳良博院士,醫界至少已有五位中研院院士出來相挺。

另外,長庚醫院陳敏夫名譽院長率八十幾位醫師,李伯皇教授率領十幾位台大主任與會,北醫也總動員…,這應該是台灣醫療史上第一次這麼多精英同時與會,現場與會者當證實我所言不假。
基層醫療協會則從南北動員,各縣市醫師公會及牙醫師公會全員到齊,連金門醫師公會陳信雄理事長都專程與會。中醫師們也不落人後,醫檢師們更熱情組成「台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來支持!

最令人感動的是,台大護理系名譽教授余玉眉、全國護理師公會盧美秀理事長率台灣專科護理師學會蔡秀鸞理事長、台北市護理師公會高靖秋理事長、台北護理學院郭 素珍院長等眾「女將」,一起支持台灣第一「女」總統。女牙醫師更特別組織了「女牙醫師小英後援會」。醫療界專業女性空前團結,絕對是創舉。

我們希望二○一二年開始,能由蔡總統領導全民達成健康台灣十願,那就是:健康的福利台灣,建構醫病共贏的信賴社會,維持健全永續的健保體制,發展排除政治惡 鬥又利基特色的生技發展,落實效能的防疫體系,一起追求積極有效的健康促進,把關嚴謹並做品質保障的藥品安全,希望正常參與世衛組織與全球衛生,最重要的 一定要建立合理工時與人力配置的健康醫院。

聽到小英主席用沙啞的聲音解釋一件莫虛有的抹黑,實在令人感歎與不捨;台灣醫界將緊緊團結一起,支持小英,給我們下一代更好的健康台灣願景!
(作者為蔡英文醫療界後援總會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