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全球抗議人士 Time年度風雲人物

全球抗議人士 Time年度風雲人物  2011-12-15
美國「時代(Time)」雜誌十五日選出全球各地「抗議人士」為年度風雲人物。(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時代(Time)」雜誌十五日選出全球各地「抗議人士」為年度風雲人物,原因是由阿拉伯國家以至歐洲和美國,風起雲湧的抗議行動改變了歷史,也使全球政局氣象一新。

今年的年度風雲人物是由一群人擊敗了傳統個人競爭者,第二名至第四名分別為:領導狙殺恐怖首腦賓拉丹任務的美軍特種司令部司令麥克雷文、被中國羈押八十一天 的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萊恩以及英國威廉王子的嬌妻、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密道頓。

時代雜誌編輯群指出,在突尼西亞二十六歲水果販布瓦吉吉自焚一年之後,異議人士擴散到中東地區、歐洲及美國,改寫全球政治的風貌,並重新定義了人民的力量。

時代說,在二○一一年,幾乎每一大洲都出現近乎史無前例、既有和平但有時是暴力動亂的示威活動,示威者對政府有異議、提出訴求,就算遇到催淚瓦斯甚至子彈的鎮壓,也不感絕望,示威者的個人行為,帶來集體及巨大變化。

時代雜誌總編輯史登格在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網表示,時代雜誌今年決定集結全球各地的「抗議人士」,做為年度風雲人物,這些抗議者代表著從阿拉伯世界到紐約的街頭抗議民眾。
====================================================================
集遊法的限制+228的陰影,明年警察會不會限制人民拿自己的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