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小豬回娘家 擠爆凱道 / 參與台灣民主發展和民主選舉

小豬回娘家 擠爆凱道
小豬回娘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相當感動,二度到場答謝民眾的熱情支持 。 (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的「小豬召集令」昨天在全台各地展開,儘管台北市寒風刺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仍湧入大批人潮,支持者人手一隻餵得飽飽的小豬,冒雨力挺小英。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民進黨的「小豬召集令」活動昨天在全台各地展開,儘管昨天上午台北市寒風刺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仍湧入大批人潮,冒雨力挺小英,支持者高舉小豬搖錢幣響聲震天,「凍蒜」聲浪高漲,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相當感動,二度到場表達感謝。

民進黨估計 湧入五萬人

蔡英文演講時表示,三隻小豬代表的不僅是大家參與台灣民主發展和民主選舉的一份心,更希望藉由小豬的力量來戰勝社會中的不公不義及威權遺緒,「我們要用三隻小豬打倒大怪獸!」她呼籲民眾讓政黨再次輪替,讓台灣走向一個更好的民主、更好的國家。

台北的小豬召集令活動讓凱道昨天上午被人潮塞爆,不僅凱道兩側人行道擠得水洩不通,大批民眾冒著寒風細雨前往凱道,也讓附近公園路、中山南路景福門擠滿人 群,有多位老人家坐輪椅,在家人陪伴下到場,更有許多父母帶著年幼孩子一起捐撲滿,力挺蔡英文。民進黨估計凱道湧入達五萬人。

為展現嘉年華活動氣氛,民進黨安排小豬特技團表演、藝人豬頭皮的「小豬進行曲」帶動唱,舞台特別不設背景,讓支持者直接遙望總統府。

民進黨安排台北市、新北市各候選人輪番表演,立委高志鵬帶來幼稚園小朋友的快樂小豬團,小朋友小豬服裝的可愛打扮,成為眾人拍照目標;前立委廖本煙身穿超人裝、頭戴小豬帽也相當搶鏡,淡水區立委候選人何博文打扮成變形金剛「柯博文」,取其諧音吸引注意。
人手一豬 冒雨力挺小英

蔡英文圍著小豬領巾到場時,現場支持者高舉小豬撲滿,搖著小豬熱烈迎接,兩隻小豬氣球由群眾後方進入會場,眾人將小豬氣球推向主舞台,象徵要將小豬送給小英、讓小英帶進總統府。

蔡英文演講後,走至舞台兩側及主通道向支持者揮手致意,表達感謝之意。由於支持者非常熱情,蔡英文十點多離場趕行程,一個小時後又返回凱道,上台感謝民眾熱情的小額捐款支持。
由於排隊捐小豬的人潮太多,原先準備兌換的小豬領巾一萬條不夠用,民進黨緊急找廠商再補貨,凱道活動原訂中午十二點結束時,仍無法消化排隊人潮,輔選幹部決定所有排隊者捐完小豬後才撤攤位,使活動又延長一個半小時。

全國各地 約收到七萬隻

蔡英文總部表示,昨天台北市凱道共收到一萬多隻小豬撲滿,全國各地昨天約收到七萬隻小豬撲滿,非常感謝民眾熱情支持。

輔選幹部指出,在凱道回收的一萬多隻小豬撲滿,將暫時存放在板橋全國總部倉庫內,過兩天銀行上班後再清點詳細金額;小英總部的保全人員,將負責維護小豬撲滿安全。

小英各地方總部已經規劃在十八日,將收到的小豬撲滿,以貨車運達板橋全國總部。為展現小豬集合的力量與氣勢,十八日將再舉辦一場活動,凸顯小豬全員集合的熱情,力挺英嘉配打贏明年這場總統選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