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國人月入5萬? 宋批馬騙人夠夠 / 財政若不處理好 台灣會比希臘更慘

國人月入5萬? 宋批馬騙人夠夠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在基隆市走透透。針對老農與社福津貼加碼,他提出警告,如果不好好處理財政,「十五年內台灣會破產,比希臘更慘」。他並批判馬政府,不能幹、不會做事、沒有替百姓解決問題,台灣要換人做做看。

宋 楚瑜前往七堵長安社區探視原住民生活時,看到原住民擠在小小木造房屋裡,他感嘆台灣貧富差距這麼大,難過哽咽問道:「這是台灣人民過的生活嗎?」馬政府說台灣人月入五萬元是騙人的,政治變成騙人政治,他實在看不下去了,這就是他參選的原因,未來當選會把解決貧富差距的問題列為第一優先。

財政若不處理好 台灣會比希臘更慘

他 說,過幾天總統候選人辯論,討論台灣未來發展,他認為應該把貧富差距的問題列為第一優先討論。至於社福等津貼選前加碼,宋指出,台灣的國債越來越多,隱藏性債務超過十三兆元,平均一個孩童要負擔八十一萬元的債務,必須全盤檢討社會福利、退休制度。他當選後將召開國是會議與全國財政會議,跨黨派的專家學者檢討福利制度與財源,資源分配公平,如果不好好處理財政,十五年內台灣會破產,會比希臘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