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改善失業低薪 近8成青年無感

改善失業低薪 近8成青年無感

李鴻典

2011年12月29日 00:00
  • 首投族國政觀察團28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青年政策請願書,列舉教育、就業、居住、環境與兩岸議題,希望政府能更重視青年意見。(圖/中央社)

記者李鴻典/綜合報導

首投族國政觀察團28日公布青年政策請願書,以及針對青年所進行的民調。高達77%的青年對於「政府目前對於青年人失業率以及低薪問題改善投入的努力」表示不足夠。

首投族國政觀察團團長陳乙棋表示,觀察團花了許多時間撰寫請願書,代表了年輕人願意勇敢說出自己心聲的勇氣,其中列舉了五大與青年相關的議題,分別為教育、就業、居住、環境與兩岸,傳達首投族的聲音。

陳乙棋坦言,論述中可能有思考欠周之所在,但也是出自於內心深層的吶喊,希望政府能夠更重視青年的意見。他進一步指出,「雖然是以首投族國政觀察團的名義發表,卻實然包含著所有青年的現在與未來將可能面對的問題」。

台大政治所研究生徐維遠認為:「首投族在這次選戰中是決勝關鍵,選票更是藍綠橘共同追逐的目標,但首投族與對未來整體社會願景候選人們似乎並未切身感受到。」

觀察團發布的青年民調顯示,高達77%的青年對於「政府目前對於青年人失業率以及低薪問題改善投入的努力」表示不足夠,有71%的青年認為「十年來政府在教育資源公平上的投入努力不足。

就業部份,有73%的青年認為政府在創造更多就業選擇上不夠努力,同時更有49%的年輕人不認為將無薪假合法化可以保障勞工權益,71%的年輕人認為政府在青年創業上的幫助是不足的。

首投族國政觀察團發言人林聖象認為,政府與朝野領袖應參考這些數據,並且以青年的角度去思考什麼是青年的需求,而不是舉辦一些勁歌熱舞的活動拉近年輕人的心。

原文網址: 改善失業低薪 近8成青年無感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29/301-2770956.htm#ixzz1hqdI5P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