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全國人民面前馬英九再度公然撒謊 / 剽竊扁政府成果 / 他斷送了台灣醫療人權

全國人民面前馬英九再度公然撒謊
◎ 陳新福
總統大選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馬騜在結論時,臉不紅氣不喘的說:「民進黨不敢成立的廉政署,我成立了。」這和二○○八年電視辯論會上承諾若六三三未達成則捐半薪一樣,再度在全國民眾面前公然撒謊。

眾所周知:在扁政府擔任法務部長長達約七年的陳定南,素有「包青天」之譽。他深知極大多數屬「深藍」的檢調政風系統,不太可能會聽他指揮徹底執行他的肅貪政策,所以上任之初就積極規劃籌備成立廉政署。

他首先嚴選解嚴後由考試院招考學歷特高的五百名「正牌」政風人員,擬轉任為廉政署成員(解嚴前政風人員皆由調查局招考、篩選國民黨員任用)。但在長達七年之間,陳定南向包括馬英九領導的中國國民黨掌控的立法院要求成立廉政署多達一六五次,卻全遭封殺,致使陳青天抑鬱以終。

由以上事實可以證明,沒有「完全執政」的執政黨,事實上是個執政的在野黨而已,能力再高強,也根本無法展現立法及預算的政績。

反觀「完全執政」意氣風發的馬騜,如今由於無能致使民調下至「死亡交叉」,交不出政績,情急之下一而再再而三藉說謊來欺騙選民。這種沒有品格的國家領導人,讓他下台吧!
(作者為退休政風人員)
=======================================================================
剽竊扁政府成果
◎ 鄭光倫
馬英九總統在上週六電視辯論會的結辯時間表示「民進黨不敢精簡的行政院,我精簡了!」根本是再次欺騙全民!

二 ○○一年,陳水扁總統在「經濟發展諮詢委員會」中組成「政府改造委員會」,更於二○○二年五月成立了「行政院組織改造推動委員會」,並陸續研擬「中央政府 機關組織基準法草案」、「中央政府總員額法草案」、「行政院組織法修正草案」,以及「行政院功能與業務調整暫行條例草案」等所謂的「政府再造四法」。

民進黨政府把「政府組織再造」視為重要的國家政策並且迅速落實,哪裡是「不敢精簡行政院」?

同樣是二○○二年,民進黨政府即將「政府再造四法」送至立法院審議。然而,當年在立法院佔有優勢席次的國民黨,卻一再杯葛,不願讓民進黨取得改革光環,遲至二○一○年才通過三讀
「政府再造」延宕多年,馬總統難道不是禍首?

馬總統從政多年素以「溫良恭儉讓」自居,卻為了選舉而收割前朝成果、甚至不惜浪費公帑、製造冗員,實在是令人感到唏噓與不齒。
(作者為政治大學法研所碩士生、台灣青年智庫法政中心副研究員)
======================================================================
他斷送了台灣醫療人權
◎ 張武修
馬先生於電視辯論中恥談WHA,我很痛心!

猶記得今年五月世界衛生大會召開前,曾有立委揭露世界衛生組織內部對台灣文件,將台灣參與大會觀察員視為中國一省。

此事揭發後,外交部對這麼重要、殘害我們國際生存空間的大事宣稱不知情,隨後卻一下子由馬總統與行政院吳院長用最高規格召開國家安全會議,異口同聲、信誓旦旦要到日內瓦向世界衛生組織抗議;行前記者會慷慨激昂,到日內瓦後於公開場合卻噤若寒蟬,虛晃一招

不久,多位歐洲議員、美國國會議員與美國衛生部長Sebelius看不過去,幫忙問世衛,回函確認馬政府對國人宣稱的「觀察員」,根本是喪權辱國而已。

一晃半年過去,馬政府沒為台灣要回任何一分公道。

我們醫界上下為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一九九七年起由李鎮源院士帶領,每年出錢出力動員到各國遊說拜訪,漸獲得世界醫師會等國際團體支持,歷經十餘年,將加入世衛組織推進成國際共識,美日歐盟等大國紛紛表態支持,目的為台灣醫療衛生界及民眾爭取全面實質參與世界衛生舞台的機會。

二○○八年馬先生上台後,與中國政府私下協商,與北京聯手換得每年僅參加五天世衛大會以欺騙國人,但馬政府於國際上默認並接受中國對台 灣主權的宣示,完全搭配中國與世衛備忘錄中的路線,乖乖束手就擒;
早先還曾宣稱會持續努力參加世衛的技術性會議,但最近我與世衛組織內多位資深官員朋友聯絡,驚訝悲憤得知,這三年來,台灣並未再持續嘗試參與世衛組織的活動,也沒聽說或看到台灣來詢問能否參加世衛組織的技術會議;以前常動員大國來遊說參加區 域會議或到執委會旁聽,這些年卻沒接到任何正式來信或請求參與;簡單講,世衛組織不知道台灣要什麼,似乎一年參加一次五天的會議就滿足了。

馬先生為了討好中國政府,犧牲台灣人民基本醫療人權與國際參與權利,也糟蹋了台灣醫界優質水準與國際知名度;馬先生與北京聯手終結台灣醫界多年爭取實質參與國際衛生的努力,令人痛心!
(作者為前衛生署駐外衛生代表,醫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