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國發基金臨時報告摘要/TaiMed團隊 根本就沒蔡

國發基金臨時報告摘要/TaiMed團隊 根本就沒蔡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
經建會主委兼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動員同仁連夜抓小英辮子,卻 發生把八月資料當作三月嚴重錯誤事件。經建會官員透露,事實上,根本不用在兩箱文件裡翻來翻去,在國發基金以臨時報告事項備查擬投資TaiMed的兩頁摘 要中,就清楚寫著主要團隊是何大一、陳良博,根本沒有蔡英文。

主要團隊是何大一、陳良博

劉 憶如在週一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解密時,就不斷提到的三三一文件才是關鍵,但回頭來審視,劉憶如是從蔡英文署名要求國發基金撥款的兩封信函,也就是二○○七年 八月三十一日文件資料中回溯起,當時經建會主委何美玥當天就核可撥款,依據的文件中,有六份附件,第一份附件就是需要解密的文件,也就是行政院以專案核可 國發基金投資TaiMed,第二份附件就是二○○七年四月十七日國發基金管理會以臨時報告事項,備查國發基金擬投資TaiMed的資料。

在這份僅兩頁的臨時報告案就說明TaiMed團隊三月三十一日已經於台北市辦理投資說明會,並對該投資案初步規劃做了摘要,只是在摘要旁備註詳附件,也就是劉憶如在記者會上不斷強調的附件二的附件。

其實,劉憶如資料比對到此,就算沒有附件中的附件,摘要也對TaiMed成立的基本目標、經營模式與策略、主要團隊、預計產品線都做了交代。

劉憶如不相信摘要上的說明,也許基於審慎行事,但卻對她週一在立院拿出來的TaiMed Inc錯誤文件毫不懷疑,這要如何硬拗說日期誤植只是忙中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