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TaiMed募資說明書 劉憶如拿2007年8月的充當3月的// 綠批文件造假 要揪藏鏡人

TaiMed募資說明書 劉憶如拿2007年8月的充當3月的// 綠批文件造假 要揪藏鏡人
民進黨立委昨天在立法院議場中拉起布條,抗議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提供給立委的宇昌案相關文件涉嫌變造文書,要求劉憶如下台、馬英九道歉。 (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陳永吉/台北報導〕
攸關總統大選的宇昌案藍綠攻防大戰昨出現重大逆轉!

綠:國民黨不實資料 抹黑蔡

行政院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指二○○七年三月三十一日TaiMed募資的說明書上,蔡英文已列名主要負責人,國民黨立院大黨鞭林益世並出示相關文件攻擊蔡英文。 民進黨昨公布原始文件,指控劉憶如涉嫌變造文書,明明是八月的文件,竟充當為三月文件,痛批國民黨以錯誤資料陷害蔡英文,根本是「貍貓換太子」。

07年8月 蔡已卸任副院長職

蔡英文是在二○○六年一月廿五日至二○○七年五月廿一日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二○○七年八月早已卸任,國民黨用來指控蔡英文在副院長任內宇昌案的「內定說」、 「圖利自己說」,與副院長任期有極大的時間落差,其實在八月份,蔡早已不是副院長,民進黨指出,真實文件出爐,證明藍營的所有指控,根本就是憑空杜撰,子虛烏有。

民進黨昨要求劉憶如,誠實說出背後指使她提供不實資料抹黑蔡英文的「黨政高層」是誰?親民黨立委候選人陳振盛更直言,背後顯然有某位「影武魔頭」的國民黨黨政高層在運作操控宇昌案,應該揪出這名魔頭。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昨天說,林益世提出劉憶如拿給他的所謂原始文件,這份文件原本沒有註記任何時間等文字,是誰加上「九十六年(西元二○○七年)三月三十一日」等文字,劉憶如要說清楚。

民進黨團 要求馬道歉劉下台

立院民進黨團在立法院議場內拉布條、高聲抗議,痛批政府造假,是民主之恥與民主危機,要求馬英九總統道歉、劉憶如下台。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陳其邁、律師連元龍昨召開記者會,陳其邁出示二○○七年三月三十一日法人投資說明會照片及英文簡報的原始文件表示,當天會議合照成員沒 有蔡英文,且根據當天簡報資料,會議報告人共兩位,一位是何大一博士,另一位是Genentech研發部門資深副總裁Sean Bohen。陳其邁說,Sean Bohen的簡報資料右上角,標明報告日期是「二○○七年三月三十一日」。

他強調,當時尚未成立宇昌公司,因此簡報封面寫「TaiMed Group」的報告,內容提及主要參與人是何大一、陳良博,CEO人選則將延攬美國生技界具抗病毒背景的專家出任,完全沒有提到蔡英文。

3月31日文件 沒提到蔡英文

陳其邁及律師連元龍強調,劉憶如已涉及違反總統選罷法及變造文書,呼籲劉不要魚目混珠、移花接木、栽贓抹黑。
連元龍說,以錯誤資料誤導陷害蔡英文,這種做法是貍貓換太子。

莊瑞雄說,國民黨最可惡的是,拿二○○七年八月十九日的資料充當同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資料,三月份時,蔡英文還是行政院副院長,五月份卸任後,八月時才以民間人士出任宇昌董事長,國民黨竟膽敢拿不實資料,與劉憶如一起開記者會,據此指控蔡違法,明顯是為了選舉,標準的奧步,這種傷害在野黨候選人的做法非常不道德,劉憶如居然墮落到這種程度。
====================================================================
民進黨 今告劉憶如變造文書罪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台北報導〕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天表示,對於宇昌案因資料遺漏,導 致「時間誤植」感到遺憾與道歉,但不會向蔡英文道歉;民進黨則認為,不僅時間,文件性質也都錯誤,抨擊劉的道歉毫無誠意,決定今天中午控告劉憶如涉嫌變造 文書等罪名;民進黨並要求國民黨立委林益世、謝國樑、邱毅在今天中午十二時以前向蔡英文道歉,否則提告!

劉:不向蔡道歉 要告就告吧

對於民進黨引證歷歷及要求辭職,劉憶如仍強調,她不會向蔡英文道歉,她說:「要告就告吧!」對於是否辭職,她未直接回應,只表示「再說吧!」林益世也說不會道歉,還說他是「根據行政部門提供的資料」發言。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雖然劉憶如昨晚出面道歉,但毫無誠意,而劉也只對宇昌案資料時間錯置道歉,並沒有對蔡英文道歉,民進黨無法接受,尤其劉憶如拿二○○七年八月的文件加註不實資訊,確已變造文書,企圖操作選情,貶抑蔡英文人格,民進黨決定提告

陳其邁強調,這不是時間錯置的問題,而是涉及變造文書進行政治操作,意圖影響選舉。他指出,國民黨方面將二○○七年八月份宇昌籌備處的原始資料以中文註記為民國九十六年三月三十一日,涉及變造資料做為打擊蔡英文的工具,因此,民進黨要求劉憶如必須就變造資料進行選舉操作部分說清楚。

他還說,劉憶如前天召開記者會時沒有提供任何文件,直到晚上接近十點報社截稿的時間,才將這份資料提供給媒體及國民黨立委,讓當事者沒有時間進行查證,這樣的舉動明顯是政治操作。

對於宇昌案,陳其邁強調,這段時間以來國民黨不斷對蔡英文進行人格謀殺、政治抹黑,先是劉憶如提供變造資料,後有謝國樑、林益世、邱毅等三位立委召開說明會,民進黨要求上述人士在今天中午以前向蔡英文道歉,如果沒有任何答覆,民進黨將對相關進行抹黑的人士提出告訴。

拿劉父著作喊話 籲劉說真話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表示,國民黨想要把宇昌案打成像興票案,「他們太粗魯」,劉憶如拿出的那一份文件時間錯置,到底是誰變造的,這有法律責任問題,需要調查。

劉憶如已故的父親劉慶瑞是前台大教授,也是國內尊敬的憲法學泰斗。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還拿出劉慶瑞所著的「中華民國憲法要義」向劉憶如喊話。她指出,劉慶瑞是在戒嚴時期對自由最有著墨的學者,他強調人民行使自由權利,須不損害他人、不妨礙他人的自由。管碧玲據以指出,「我們有沒有這種自由去抹黑一個人,因業 務所及,妨害他人權利,妳應該要反抗長官給妳的壓力」。

管碧玲說,劉憶如被推上第一線的神情並不自然,對照劉憶如當初擔任立委時的專業及自信,簡直是判若兩人,她期待劉能說出真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