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宋楚瑜:這時機提出宇昌案 非常不妥 / 宇昌案特偵組淪政黨輔選機器

宋楚瑜:這時機提出宇昌案 非常不妥

林思慧
2011年12月15日 13:10

    宋楚瑜:宇昌案對台灣國際投資造成的後果,是個嚴肅的問題(圖/記者林思慧攝)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15)日表示,選戰剩30幾天,這時候提出宇昌案,在時機上有「瓜田李下之嫌,非常不妥」。他也說,特偵組有法定上的權限,該由哪個司法單位提出來,需要進一步的查證,同時,這對國際投資會有什麼後果,又是一個嚴肅的問題。
媒體詢問,宇昌案與興票案有什麼不同?宋楚瑜指出,興票案經過嚴謹司法完成程序,得到清白,「沒有一分錢有任何不當」。

當選戰剩30幾天,這時候提出宇昌案,在時機上有「瓜田李下之嫌,非常不妥」。

宋楚瑜表示,宇昌案應由司法單位進行瞭解,但司法管轄權的處理,需要進一步的查證,因為特偵組有法定上的權限,該由哪個司法單位提出來,值得重視。

宋楚瑜說,國外投資有簽署保密條款,若背信的話,將來其他國家還敢不敢到台灣投資?對台灣國際投資有什麼後果,這又是另一個嚴肅的問題。

原文網址: 宋楚瑜:這時機提出宇昌案 非常不妥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5/301-2766991.htm#ixzz1ga5BEClE

==================================================================

宇昌案特偵組選前要查 民進黨:淪特定政黨輔選機器

李鴻典

2011年12月15日 07:24

    民進黨針對特偵組調卷進行回應,發言人莊瑞雄則說,沒想到發動偵查的速度這麼急、這麼快,「到底特偵組是誰的特偵組?」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針對特偵組派員前往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查扣宇昌案相關三案卷一事,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莊瑞雄及律師徐國勇、連元龍14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
執政黨利用不實資料,再由檢調單位配合特定政黨、發動偵查,蓄意抹黑政敵,「這對於一個民主國家絕對是政治醜聞」,除呼籲馬總統出面向社會大眾說明,也呼籲特偵 組解釋清楚為何在選前一個月,配合特定政黨、特定案件發動偵察,意圖影響選情。

莊瑞雄表示,劉憶如13日先向聯合晚報透露,表示願意道歉,但13日晚間卻召開記者會說,不會對蔡英文或民進黨道歉,僅對文件「時間錯置」表示歉意,且在 記者會上即提及「南華案」、「宇昌生技案」及「台懋生技創投案」,而14日特偵組就馬上針對這三案分案調查,查扣案卷,讓社會大眾感到震撼,沒有想到國民 黨發動司法的偵察來的這麼急促、兇猛。
莊瑞雄指出,民進黨曾在8月17日針對總統府臉書移轉到馬辦一案向特偵組告發,至今不見特偵組有任何動靜,但對於「一個在文件上造假、公信力破產的經建會 主委」所預告的案件,特偵組卻快馬加鞭的發動搜索行動,讓人不禁質疑「這是國家的檢調單位還是國民黨的檢調單位?」「這到底是誰的特偵組?」

莊瑞雄強調,宇昌案攸關在野黨總統候選人的清白,也牽扯到總統大選的結果,更會影響未來跨國合作案,對台灣影響重大,國民黨如此操作選舉讓人不齒,特偵組的動作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莊瑞雄還說,特偵組已經向媒體朋友私下透露,接下來會在大選前進行傳訊動作。他說,國家行政機關叫做「公器」,必須保持行政中立,但經建會已經不再是一個公正的國家機器,
司法機關配合劉憶如的預告,就馬上發動偵察查扣行動,不禁讓人懷疑,原本應該保持中立角色的國家機器現在都變成國民黨的輔選單位。

徐國勇則指出,依照國民黨的抹黑計畫,特偵組針對宇昌案發動搜索之後,「是不是馬上就會約談?」「國家機器怎麼可以這樣使用?」
他舉例,夢想家浪費公帑 2.3億、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在法院證實捐贈一千五百萬政治獻金給國民黨、馬英九,但是特偵組連辦都不辦,「動作慢到像龜在爬」,但是辦宇昌案卻「像飛奔 兔子一般」,他呼籲特偵組不要淪為執政黨的工具,否則是國家之大不幸。

徐國勇並重申,劉憶如偽造文書鐵證確鑿,假如民進黨沒有資料來證明劉憶如是變造文書,那麼發展到特偵組進行搜索,蔡英文豈不是「啞巴壓死兒子」,無法出 聲,就這樣被冤枉「白白布染到黑」。
民進黨已經證明劉憶如是變造文書,她自己也承認文書是變造的並就這部分道歉,但是國民黨的抹黑流程照常進行,特偵組還 是發動搜索到國發基金查扣相關資料,明顯是針對蔡英文而來。

陳其邁說,現在特偵組辦案人員先出來放話,嚴重涉及違反偵察不公開,且在資料查扣回來就馬上有「撥款速度異常」的結論存在,顯然特偵組已經淪為特定政黨的輔選機器,配合特定政黨發動檢調搜索。

原文網址: 【宇昌案特偵組選前要查 民進黨:淪特定政黨輔選機器】 (第2頁/共2頁)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5/11754-2766875_1.htm#ixzz1ga5ggYp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