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重砲轟馬 宋︰沒政績 還好意思選下去 / 特勤擴權,台權會憂人民動輒挨槍

重砲轟馬 宋︰沒政績 還好意思選下去
〔記者丁偉杰、林宜樟/嘉義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天到嘉義拜票時表示,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及國民黨總統馬英九,兩個當過台北市長的總統都做不好,「換台灣省長做看看!」

宋楚瑜並批馬,「沒有政績,還要選下去,是很奇怪的事」,國民黨是優秀的政黨,有很多人才,為何老是用這些「辦事不力的人」?而馬說他的政績是每人國民所得為二萬美金,但實際上台灣並沒有每人每月五萬台幣收入,因此要「換人做看 !」

宋楚瑜昨天有多個拜票行程,與嘉義市支持者座談時,熱情支持者索取簽名與合照,還有人塞紅包力挺,宋十分感動,連說「多謝!」

「國民黨為何老是用辦事不力的人」

宋楚瑜火力全開,批評馬施政成績差,少數財團掌握國家大多數資源,而大多數中小企業、中下階層、中低收入戶貧富不均,媒體報導雲林有三百個孩子挨餓,台北市要舉辦世大運卻動輒數百億元,政府只需拿出少許經費就能解決問題。

對於外界不看好,宋楚瑜批評國、民兩黨候選人拿不出對台灣未來的政見,吵來吵去都是個人小事,只想贏得選舉,卻不關心人民生計問題,他對自己的選情有信心,因為他能幫人民解決問題。

至於夫人陳萬水助選問題,宋楚瑜表示,從政以來,陳萬水幫了他很多忙,但她一年多前開過刀,不希望她太勞累,適當的時候,她還是會幫忙,最快在月底。

宋楚瑜昨天也由國民黨前縣議員簡泰河陪同到大林鎮與果農座談,了解柳丁產銷情形。
果農表示,「不要馬馬虎虎,六三三跳票的候選人」,希望宋發揮省長經驗當總統。

宋表示,國家每年有八百多億農業預算,但農民卻沒有感受到,現行社會福利保險並未照顧農民,僅有老農津貼,若當選將整體考量推動改革,解決農業保險、產銷問題。
======================================================================
特勤擴權 台權會憂人民動輒挨槍
〔記者王貝林/台北報導〕對於立法院週五將審議「特種勤務條例草案」,台權會昨批評國安局藉特勤中心擴權,憂心將限縮人民集會遊行權利,民眾嗆馬隨時可能遭逮捕,而且寬鬆的立法可能讓特勤人員濫用槍械,連陳雲林來台都可能讓抗爭民眾因此挨槍!

要求配套細則明確規範

曾擔任前總統李登輝特勤工作的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也認為,草案內容只見情蒐、調查等「疊床架屋」的規定,徒然予人不當的想像空間,至少應有配套細則明確 規範;相關立法不能只就特勤工作內容施加規範,應進一步對特勤人員來源、去處等,有一套完整的思考,相關機制才會完備。

提案的國民黨立委張顯耀表示,維安特勤法制化只是將維安需求,引用警察職權行使法、警械使用條例等現行法律,並限縮在維安範疇,所以絕非賦予特勤新的職權,更非擴權;維安定 義及範圍,也已要求國安局速訂「國安特勤人員行使規程」明確規範,外界若仍有意見,願再聽聽大家的看法。

質疑用槍要件太過寬鬆

台權會副會長、律師賴中強表示,特勤條例草案允許特勤人員為維護維安對象的生命、身體、自由,必要時得使用槍械,應屬合理,但草案規定連維護其「財產」也可用槍,實在太過離譜!且用槍時機不限危安「事實」發生,連認為有危害「之虞」的安全疑慮也可用槍,用槍要件顯然太過寬鬆。

賴中強指出,總統可指定維安對象,是另一件離譜的事。以過去江陳會抗爭事件為例,如果總統指定保護陳雲林,當時陳雲林被抗爭圍困,為了不讓陳的自由受到危害,是否就可對抗爭民眾用槍?

賴中強質疑,草案第十二條授權國安局可將總統官邸、總統府周邊,甚至以維安必要徵用的場地,劃定為防範、制止危害範圍,進一步供地方政府做為審查項目,屆時地方政府就可以此駁回集會遊行申請,等於間接排除民眾在總統行經路線抗爭的可能,這樣「以後嗆馬要小心,隨時可能被帶走!」

他批評,草案授權特勤人員可具備司法警察身分,屆時特勤人員將可直闖人民家中,登堂入室搜索;國安局不受行政院指揮,草案卻授權國安特勤可指揮行政院下的國防部、警政署、海巡署及調查局,嚴重破壞憲政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