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張忠謀:支持選出來的總統

張忠謀:支持選出來的總統
台積電中科十五廠三期昨動土典禮,媒體詢問張忠謀(左)有關總統選舉動向,他連說兩次「中立、中立」。 (記者謝鳳秋攝)

〔記者謝鳳秋/台中報導〕多位企業大老陸續表態支持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則堅定維持中立立場。張忠謀昨天表示,中立就是兩邊都不支持,並不是兩邊都支持的「騎牆派」,而且「我永遠支持選出來的總統」。
堅定維持中立立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公開表態支持馬英九競選連任後,裕隆董事長嚴凱泰、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等企業界先後表達支持馬英九的立場。

台積電中科十五廠三期動土典禮後記者會中,媒體詢問張忠謀在總統選舉的動向,他連說兩次「中立、中立」。他指出,前天看報紙有人說看不起「騎牆派」,但中立不是兩邊都支持的「騎牆派」,是兩邊都不支持,最後還補充一句「我永遠支持選出來的總統」。

媒體也詢問歐債問題是否影響明年半導體景氣?張忠謀說,世界景氣這一、二年不會好,但半導體產業不會比二○○八年金融海嘯時差,今年半導體景氣比常態稍壞一點,但不是寒冬,明年希望比常態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