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馬英九還不該道歉嗎? / 打照片救選票

馬英九還不該道歉嗎?
水柿產地價格崩盤,民進黨文宣批評農產品產銷出了問題,但馬陣營卻抓著小辮子猛烈反攻, 把密會組頭、老農津貼、外交官醜聞等「利空消息」覆蓋過去。
馬英九總統說:不要因為政治鬥爭,讓農民受害,誰都可以欺負,但不要欺負善良農民。此話說得冠 冕堂皇,但馬英九顯然迴避自己執政無能,讓水柿果農血本無歸的政治責任,反而動用公帑收購價格穩定的甜柿,並動員農會系統從事選舉秀,這才是不折不扣的政 治鬥爭,甚至這是把農民當成「愚民」!

今天,要不是民進黨的廣告,馬陣營絕對不會收購水柿,表現出一副「愛農如傷」的嘴臉。水柿的產地價格早就崩盤了,馬政府為什麼完全「無感」?或許,馬政府不是真的「無感」,而是明知水柿的產地價格崩盤,卻蓄意隱瞞事實真相,以免讓馬英九的選情雪上加霜。 乃至於,當這項馬政府見不得人的「政績」曝光,馬陣營便做賊喊捉賊,企圖把自己的執政失敗歸罪於民進黨。一個最簡單的問題是,水柿產地價格崩盤,是馬政府 三年多來農業政策失敗造成的?還是單單民進黨的一篇廣告造成的?

確實,做賊喊捉賊,就是馬陣營的絕活。馬陣營總是用「喊捉賊」,來模糊自己 「做賊」的事實。當馬英九咄咄逼人,要蔡英文為誤植水柿照片道歉時,自己卻未曾為造成水柿崩盤而道歉。原本馬英九指責民進黨主張老農津貼增加一千元是民粹 加碼,等到發現自己選情大勢不妙時又把三一六元改為一千元,馬英九曾向蔡英文道歉嗎?曾向老農道歉嗎?馬英九以總統身分密會組頭,除了對引述新聞報導的民 進黨提起民事訴訟,曾向全國民眾為自己的失格行為道歉嗎?更不要說,中國來人所到之處,「中華民國國旗」禁止出現,口口聲聲「捍衛中華民國」的馬英九也從 來沒有一聲道歉。

吳敦義也好不到哪裡。明明說過「白海豚會轉彎」,明明說過「發明無薪假的人應該獲頒諾貝爾獎」,事後卻完全否定自己講過的 話,反問大家「我有那麼白痴嗎?」等到媒體重播他當時的講話,證明吳敦義根本在說謊,他有向人民道歉嗎?吳敦義的妻子蔡令怡四出輔選,也是做賊喊捉賊。她 批評蔡英文「太傲慢」、「不知柿子價格,出錯又不肯道歉」時,是否想過吳敦義就是馬陣營中最傲慢的人之一?身為行政院長的吳敦義必須為水柿產地價格崩盤負極大的責任?這些讀過四書五經的人,居然連「知過」的古訓都不記得嗎?

再說,
「六三三」等政見跳票,馬英九道歉了嗎?
「黨產歸零」純屬欺 騙,馬英九道歉了嗎?
「夢想家」燒掉二.一五億元,馬英九道歉了嗎?
將近三六○萬勞工淪為薪水不到三萬元的窮忙族,馬英九道歉了嗎?
實質薪資所得倒退到十 三年前的水準,馬英九道歉了嗎?
房價飆漲,毫無居住正義可言,馬英九道歉了嗎?
民代因涉賄而當選無效者多屬國民黨籍,馬英九道歉了嗎?
外交官性騷擾、虐傭,丟臉丟到國外去,馬英九道歉了嗎?
世界衛生組織矮化我國為「中國台灣省」,馬英九口頭、書面抗議皆沒有下文,馬英九道歉了嗎?
馬英九任內,所有的公民投票提案,都被政院公審會駁回,馬英九道歉了嗎?

做錯事而不道歉,乃是優越感作祟。馬英九不僅出錯不道歉,選舉時高喊「完全執政、完全負 責」,執政失敗、怨聲載道卻又把責任推給「前朝」。上次大選找個「經濟總設計師」,結果造成人民生活「倒退嚕」,馬英九則一味怪罪國際環境不佳。總統府、 行政院、立法院等,不是總統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一統江山嗎?集大權於一身,施政又一意孤行,而且「完全不負責任」,只圖在大選掩飾失政、抹黑對手、 欺騙選民。如此的「英明領導人」如果僥倖連任,台灣的主權及自由民主將沉淪到谷底,馬英九當然也不會向「愚民」道歉,而台灣人民只能面臨當「中國奴」的大 災難!
==================================================================
打照片救選票
馬吳配是執政者,佔盡選舉優勢,只要在選戰中拿出政績,就可以一拳擊倒對手,輕鬆贏得大選;現在卻只能抓著一張誤植的水果照片猛攻,好像馬政府三年來未能照顧農民的過失,是民進黨用錯水柿照片所造成的。

用錯一張照片是犯下不可赦的滔天大罪?值得藍媒用社論叫囂「不敢道歉是無情無恥無義」,馬吳以國家領導人、閣揆之尊一再要求蔡英文道歉?一張照片用錯了,就是唱衰台灣農業?而馬英九多少選舉承諾無力兌現,他有道歉,捐一半薪水嗎?
這家藍媒有用同樣標準檢視馬英九的跳票嗎?有用社論罵過馬英九「無情無恥無義」 嗎?

好了,現在蔡英文道歉了,那些所謂被民進黨唱衰的水果,明天是否價格就大漲了?產銷制度不合理導致農民慘遭剝削的問題,從此就解決了? 其實,台灣農產品問題,跟其他問題一樣,癥結都在於馬政府的無能,無力解決問題,只想靠中國替它撐腰。馬一再誇稱台灣水果賣到中國的數量增加,卻不敢說出 中國水果賣到台灣更多的事實。

馬英九打選戰已經步數用盡,打一張誤用的照片,好像在打世界大戰,政府各部會變成了馬吳的競選應援團,甚至還找他的「朋友」(引自郭台銘之言),選前趕快在高雄軟體園區動工,意圖營造他的政策吸引很多外資、台商來台投資的假象。選戰打成這種格調,才真是「無情無恥無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