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燒錢有理?死不認錯!

燒錢有理?死不認錯!
國慶晚會「夢想家」音樂劇兩天燒錢兩億一千萬,文建會主委倒台、上台之間,馬政府好像把燒錢問題也燒掉了。曾志朗上任後,就振振有辭的為夢想家「平反」,可見馬英九政權自認燒錢有理,毫無反省、死不認錯!

這種現象顯示,夢想家燒錢根本就是一個「共犯結構」,換了主委,仍在共犯結構中。盛治仁下台,是為避免這個共犯結構被瓦解,曾志朗上台,仍在維護這個權力集團利益。

曾志朗上台當天,就指責各界對夢想家的批評「刻薄」,還稱賴聲川有一定「價碼」,這是「專業」判斷。這根本就是自居「文化霸座」,以倨傲的高姿態,俯視眾人。所謂專業,就是他們說了算,要燒多少錢,由他們「專業判斷」決定,你們專業水平不夠,沒資格質疑!

其實,曾志朗本就與夢想家燒錢案脫不了關係,他是行政院政務委員負責督導文建會,也是建百基金會副董事長。盛治仁為夢想家燒錢風波下台,曾志朗也應負連帶責任,難怪他一上台就急著為夢想家平反,其實也在為自己辯解卸責。

對於夢想家風波,曾志朗還稱,文化須從「人」的立場給予同情。但是,當這個「人」,缺乏同理心,還大言不慚為燒錢辯解,只有「權與錢」的宰制思維,根本已不是人。
這種人,當了大官,即使自封文化人,也沒有文化;即使學問很好,也只是意識形態的打手,文化霸權宰制集團的走狗!

有權力的人,永遠不會向沒權力的人民認錯;
除非,人民的力量逼他們下台滾蛋!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