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林瑞雄暗批巧言令色 吳:電磁波我懂很少

林瑞雄暗批巧言令色 吳:電磁波我懂很少
〔記者潘杏惠、李欣芳、黃文鍠/綜合報導〕
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週六將登場,近日已飄出濃濃火藥味,針對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暗批他「巧言令色」,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昨天暗酸林瑞雄說:「我對電磁波實在懂得很少!」他還一連說了兩次,隔空叫陣意味濃厚。

至於如何面對週六的辯論會?吳則說,「辯論」不是「強辯」,政府具體政績,應該向民眾報告,施政上有不足的部分就要多用心,有些疏漏部分,也應該坦承檢討,找出對策加以改進。他會以平常心面對辯論會,不會只誇耀政績的亮麗數字,也不會忽略應反省加強的地方。

週六辯論 綠:蘇嘉全老實 不會硬拗

民 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昨則表示,相對於吳敦義的口才,民進黨候選人蘇嘉全敦厚老實、不會硬拗,在辯論會上比較吃虧。不過,吳連「白海豚會轉彎」、「無薪假會得 諾貝爾獎」都說得出來,還把「黑道」講成「更生人」。面對這種對手,蘇相對敦厚老實,屆時會呈現一個大家熟悉的、平實、理性的副總統候選人形象,而不是表 演家或演員。

至於親民黨候選人林瑞雄,陳其邁說,林瑞雄是知名公衛專家,在公衛、全民健保等方面的專業領域,也比國民黨強太多,屆時蘇嘉全會用誠懇的心情,向林瑞雄討教。

此外,對於副手林瑞雄一再宣稱自己受到電磁波攻擊引發爭議,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強調,林瑞雄有自己的專業,當選以後要好好查一查;尊重林的決定,但也提醒林,調查不是要報復誰,而是以後不應監聽或做無厘頭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