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黃俊哲被打事件 警︰全案將依傷害罪嫌送辦 / 吳揆與江欽良、林昆熠關係密切

黃俊哲被打事件 警︰全案將依傷害罪嫌送辦
〔記者翁聿煌、許國楨、陳鳳麗、林明宏/綜合報導〕民進黨籍議員黃俊哲控告國民黨籍議員 林昆熠及其友人蕭政芳傷害案,黃俊哲昨天表示,他當天先遭林昆熠以「小英是同性戀」等輕蔑、污辱性言語挑釁,後無故遭毆打,心中仍有芥蒂,尚未撤銷告訴, 將待警方將案件移送檢方時,再視對方道歉和解的誠意,決定是否要原諒對方、撤回告訴。

黃俊哲︰是否和解 看對方誠意

台中警方受理黃俊哲控告林、蕭涉嫌傷害後,按程序傳喚林、蕭二人,蕭某前晚主動到警所製作筆錄,他僅坦承多喝幾杯酒與黃起口角,才會動手打人,但未說明雙方是否因政治議題理念不合而衍生。至於林昆熠預定這兩天會到警所製作筆錄。警方強調,全案會依傷害罪嫌函送法辦。

林昆熠昨日現身南投縣議會,對於毆打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黃俊哲一事,只說「謝謝大家的關心」、「一切都是誤會」,就在友人陪同下匆匆離開。中午二度現身,參 加縣府與議員們的餐會時,他再度被問起該事時,他表示,蕭政芳只是朋友,並非其司機,原本就與黃某認識,當晚是在談生意,說話大聲一點,且推人的並不是 他,不能讓他變成「事主」。

黃俊哲說,有媒體報導說對方嗆:「小英算三小!」他並未聽見,應是媒體亂寫的,他還原當時現場情況,兩人因為朋友介紹初次認識。

沒想到林昆熠獲悉他是民進黨籍議員後,就硬拉著他聊總統選情話題,起初他還禮貌性應和,但是對方一直出言不遜,嘲笑小英是同性戀等輕蔑言語侮辱民進黨及小英主席。他覺得對方缺乏理性討論選舉的態度,林昆熠與同夥看起來又滿身醉意,他也就沒回嘴,藉口有事打算先離開,沒想到在旁的林昆熠小弟就動手打人。

林昆熠︰自己沒施暴 卻變事主

林昆熠說,他和黃俊哲原本就是朋友,當晚是在談生意,可能是喝了酒,大家情緒比較激動,蕭政芳才會用手推黃俊哲一把。他自己真的不是當事人,只是在場者,卻被拿來當成「事主」,覺得很無奈。對於當天有無說到選舉事宜,或有無說出「小英算三小!」等語,林均未回應。
=====================================================================
地方議論︰吳揆與江欽良、林昆熠關係密切
〔記者/中部報導〕疑因政治立場不同,被控在中市酒店打人的國民黨南投縣議員林昆熠及友 人蕭政芳,由於前年爆出草屯夜市大王、更生人江欽良與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現任南投縣長李朝卿同遊印尼峇里「喬」正、副議長及砂石風波,檢方在偵辦時查 出林昆熠也同行,全案後雖經南投地檢署認無不法犯行,全案簽結,但地方對吳、江、林等人間的關係也耳語不斷。

而蕭政芳曾涉及震驚社會的周政 保亮槍嗆聲光碟案,由於台中兩大角頭劉瑞榮、郭平輝交惡,二○○七年郭平輝與手下周政保等人共謀製作嗆聲影帶要讓劉某難堪,於是在南投縣草屯鎮一家汽車旅 館內,由周政保穿上防彈背心亮出數把長短槍,再找來一名TVBS駐地記者拍攝周嗆聲畫面,當時蕭政芳就曾一同到汽車旅館而被捲入該案。蕭在警方的紀錄也涉 酒店槍擊案。

外傳縣議員林昆熠與蕭政芳是江欽良的小弟,林昆熠平日到台中喝酒,都會找住在「同庄」的蕭政芳陪同。林昆熠此次又因打人事件讓江欽良、吳敦義同遊峇里島事件再度被提起,再加上蕭政芳的黑道背景,坊間對參選副總統的吳敦義與黑道關係的敏感話題再度充滿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