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月全食來了 週六全台有眼福 全食晚上10點06分起 共52分鐘

月全食來了 週六全台有眼福
全食晚上10點06分起 共52分鐘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相隔十一年,台灣民眾又有機會看到完整的月全食實況。中央氣象局指出,本週六將出現月全食,特別的是,此次全食時間落在「老少咸宜」的晚間十到十一點間,只要沒有雲層干擾,全台民眾都看得到。

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指出,此次月食將在十日晚間七點卅二分開始,至十一日凌晨一點卅二分結束,全程長達六小時;全食時間預計是十日晚間十點零六分至十點五十八分,全程約五十二分鐘。

不過,由於大陸冷氣團影響,十日晚間,台灣北部、東部雲量可能偏多,民眾不見得有機會看到完整的全食過程;中、南部天氣相對穩定,民眾應該可看到月全食。

鄭振豐說,此次月全食過程,月面並不會完全看不見,而是呈現暗淡的古銅色,氣象局將在網頁上提供全程實況轉播,民眾上網即可看到。錯過這次,下次要再見到完整月全食過程,得等到二○一八年一月卅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