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大選辯論/申論》馬:正確選擇 帶來黃金十年 / 蔡:超越黨派 組成清廉政府 / 宋:民生問題 大過統獨問題

《大選辯論/申論》馬:正確選擇 帶來黃金十年
未來四年,台灣必須面對三大挑戰。
第一、哪一位能夠真正振興台灣的經濟?
第二、誰能夠真正實踐社會正義?
第三、誰又能真正維持兩岸和平,帶領台灣人有尊嚴的邁向世界?

過去民進黨執政八年,台灣從亞洲的模範生,變成四小龍的後段班,我們努力卅年的台灣奇蹟被民進黨敗光了。我們還願意回到民進黨執政八年台灣經濟衰退的情況嗎?

蔡拋兩岸對話小組 選舉操作

近四年世界經濟不景氣,台灣卻逆風高飛,去年經濟成長全球第四、亞洲第二。但蔡主席與民進黨為了選舉,不斷唱衰產業,最近硬拗唱衰柿子的價格,後雖在社會壓力下勉強道歉,已無法改變水果滯銷害慘農民的事實。

辯論前一晚,蔡主席突然拋出「兩岸對話小組」的建議,這種急就章式的選舉操作,大家都有疑問:蔡主席,妳當過陸委會主委,也當過行政院副院長,你們執政八年沒做到的事,怎能期待妳四年能做到?

過去民進黨執政,自殺人數與民眾被詐騙金額都創歷史新高。民進黨執政第二年是貧富差距最大的一年。我們上任後全力縮短貧富差距,明年社福預算四千零七十二億元,有史以來最高。

民進黨最讓人不能放心的,就是沒辦法處理兩岸關係,我們願意回到過去台海緊張關係的台灣嗎?我上任第一年就推動直航、陸客來台。在民進黨強力阻撓下,我們簽 訂ECFA,讓外商能到台灣增加投資,並前進大陸,賺全世界的錢。我們今年與日本簽投資協議,對新加坡與紐西蘭也正在洽簽。我們執政三年,邦交國一個都沒 少,台灣免簽國家增加七十國,達到一百廿四國。明年只要我執政,一定可以取得美國免簽。

台灣是家園 也是我們的國家

台灣是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幾十年來,我一直為台灣認真打拚,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人在做,天在看」,勤奮耕耘的人,一定會得到好結果。

正確的選擇會帶來黃金十年,錯誤的選擇會帶來十年倒退。台灣未來面對更嚴酷挑戰,我們能冒險把國家交給生手嗎?我們願意退到民進黨執政貪污、腐敗、鎖國、退步情況嗎?台灣人民一定要選擇一個有能力、有經驗、能衝破金融風暴的好手,選擇清廉、正直、始終如一的總統。

三年半來,我們的努力已經把台灣改變了,我們打造了廉能的政府、公義的社會、永續的環境、和平的兩岸與友善的國際。台灣繼續向前行,台灣才會一定贏,這是我們對台灣人民最堅強,也最誠摯的承諾,希望大家做明確選擇,讓台灣再度逆風高飛。 (記者范正祥)
=======================================================================
《大選辯論/申論》蔡:超越黨派 組成清廉政府
總統開場很急切想告訴我們,他過去幾年做了多少事,我想請問,總統所說的政績,哪一個不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打下基礎的?金融機構壞帳打銷、重整是在民進黨執政期間完成,讓你可以安然度過金融風暴;你的三通、觀光客,哪一個不是民進黨執政打下的基礎?

馬總統一再講民進黨過去如何,我要提醒馬總統,現在選的是二○一二年總統,不是二○○八年總統,站在你面前的是蔡英文,不是陳水扁。

兩岸和平協議 人民惶惶不安

馬總統提了很多數字,但這些和人民的感受真的不一樣,人民覺得找不到工作,社會越來越不公平,主權一直在流失,不知道民主自由生活方式還可維持多久。
人民這麼焦慮,但馬政府的對應方案是什麼?第一是花錢、花錢、再花錢,三年舉債一兆三千億,超過民進黨執政八年,錢沒有花在刀口上,債留子孫,讓人民覺得越來越 窮困;第二,馬總統情勢掌握不足,政策錯誤,讓高科技產業陷入數十年來最大危機,連張忠謀都忍不住提醒,政府要珍惜台灣企業。兩岸經貿也因配套不足,造成 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這個政府,施政沒有中心思想,決策沒有完整規劃,反反覆覆,魯莽躁進,北北基聯測讓學生變成白老鼠,兩岸和平協議讓人民惶惶不安,不知道十年內是否走向統一。

民進黨不會像國民黨只注重經濟成長率的數字,更重視人民生活,讓社會維持公平正義。
我們要做的主要有四件事:
第一,拓展新的出口市場,讓在地經濟和在地就業 結合,朝向全球在地化發展;
第二,組織強而有力的談判團隊,由政府帶頭和企業一起打拚、在國際上衝鋒陷陣。在兩岸經貿確保台灣核心競爭力,完善配套、穩健 推動,留住人才和資金;
第三,讓台灣經濟發展的果實讓全民共享,不會集中在少數人手上,注意區域及城鄉均衡,減少貧富差距,徹底改變「一個台灣、兩個世 界」;
第四,採取穩健財政政策,「四年赤字減半,八年預算平衡」,不讓台灣陷入財務危機,我會重新檢視預算,浪費的預算全部刪除,把有限資源放在最需要的 地方。

我的競選團隊 不等於治國團隊

國家意義大於政黨,我的競選團隊不等於我的治國團隊,我會超越黨派、用人唯才,把最好的人都找來,組一個專業、有效率、清廉的政府。

勝選之後,我將提出短期景氣因應措施,讓政府在交接期不會有空窗期,我也會組成產業發展策略小組,重建台灣在傳統和科技產業的優勢。

民主政治的真諦,就是四年做不好、承諾跳票,就應換人來做,
四年以後,我也歡迎大家以同樣標準來檢視我
(記者陳慧萍)
=======================================================================
《大選辯論/申論》宋:民生問題 大過統獨問題
蔡主席提到馬主席所講的政績,指是民進黨打下的基礎,不對,應是蔣經國先生領導的國民黨當年打下的基礎。蔡主席還特別提到,金融改革是民進黨執政期間的政績,這也不對,那是台灣真正的羞恥,因為二次金改,有很多人被起訴或進監牢。

馬提政績數字 自我感覺良好

馬主席對今天台灣的政績提了很多數字,很多是自我感覺良好;
蔡主席特別對國民黨與吳院長執政團隊下了四個字︰「敗家」和「無能」。

四年來所看到的是,一群被忽視的中產階級,過去有很好基礎的中小企業被忽視;台灣需要有能力有經驗的人,不要像民進黨時期造成兩岸動盪與不安,特別是不要再把貪腐帶過來。

台中太平的九二一災民在中秋節那一天,向親民黨陳情,他們的房子在震災被震垮,建商偷工減料,監院也證實政府發照時有疏失;但建商倒了之後,災民與政府打國 賠官司,一打十二年,災民贏了不只一次,政府卻一再上訴,最後災民家破人亡。鄉親的小事情就是政府的大事情,兩個政黨過去十二年都有執政,但政府在哪裡?

一個好的領導人應要有同理心,政府應該增加建設來方便人民,而不是讓人民遷就政府,這才是政府存在的道理。

當前台灣失衡的狀況,不論是人口也好,城鄉差距也好,產業失衡及貧富失衡,但國民兩黨把所有問題推給前朝,那我們要政黨輪替幹什麼?

面對今天的變化,台灣需要一個實在而稱職的總統。總統管三件事:決定方向、分配資源、決定用人。我主張回歸憲法,教育經費要編足總預算的十五%,不可以灌 水;十二年義務教育要增加三年的幼年免費教育,推動十五年國教;更重要的是,要做產業的重新再造,網路速度加快收費減半,全面進行國土規劃,檢討不合時宜 的都市規劃與營建法令,讓都市更新更容易推動。

力挺中產、中小企業、中低收入

政府應大力支持全台灣一百二十四萬家中小企業,幫他們開拓海外通路,建立品牌。宋楚瑜心裡不會只有大企業、大財團,海基會將來一定有一定比例的中小企業董事。
宋楚瑜的政見就是要在四年之間,做好這些關鍵的事情,才能夠讓台灣獲得突破。

現在台灣真正的問題,不在統獨,也不在藍綠爭議,而在民生。與其兩黨每天都在吵一中各表,不如多花點精神讓「三中」做得好,讓中產階級、中小企業、中低收入 戶活得更有希望,這才是台灣人真正渴望的大局。希望大家給宋楚瑜一個機會,也讓中間選民真正做決定,重建台灣變成有希望的所在。 (記者羅添斌)